close

雖然自去年anyway改版之後
我就因為它變得很難用
所以不再去那裡po旅遊文章
至此之後點擊連結去anyway瀏覽的次數越來越少
少到它在今年關站
我都還後知後覺得到今天才知道

其實前陣子就發現點連結去那裡
就會出現網頁顯示錯誤的頁面
本來只是以為它又秀逗了
因為anyway其實一直速度就蠻慢的
但是幾年以前
它算是旅遊文章的大宗集散地
即使網站常因為擠太多人在上面當機
但是還是很甘願的在上面po了好幾百篇的旅遊文章

為了要把所有的旅遊歷程在那個網站呈現
我把未有數位相機前所拍的照片
一張張的搬出來
用掃描機一張張scan下來
然後一張張用相片編輯軟體縮小成40KB以下的大小
上傳到anyway網站

曾經在那裡認識了許多朋友
有些朋友後來因為部落格的流行
全都轉戰到部落格
但網海雖然浩瀚
不過有緣份或是相同興趣的
兜來兜去還是會相遇

所以像是以前anyway時期的超高人氣王蕊貝塔
還有寫英國日記寫得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marchbaby小姐
喜歡去帛琉玩水的個性美女藍玫瑰
溫暖熱情的領隊姐姐塔娜瓦
高質感美女enid...
這些都是在anyway之後
我們在部落格重遇
可以再度跟大家分享比旅遊更寬廣的心得及生活面
除了感謝部落格出現
我更珍惜這樣的緣份

而像是我很特別的朋友venessa.小秦
還有像azure...
她們都是先在anyway發現我在上面隱隱約約的透露印度的故事
(畢竟那是旅遊版 所以只寫旅遊文章 不太寫個人私事)
爾後才開始變成很特別的朋友
至於亞瑟蘭
我是早在多年前就在anyway上面潛水看她的文章
一直到一年多前
我才探出頭與她相認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anyway開的頭
讓我的視野更加的寬廣

當然也有很多以前在anyway版上
互相留言交流心得的朋友
因為anyway的改版及關站
我已經許久都再也找不到他們的新訊息
像是可愛的nancy
住在san jose的sue姐
還有文章寫的相當好並且也有出書的shin
真希望可以再度在浩翰的網海上
找尋到他們的蹤跡



有時想想
在這樣e化的時代
保存記憶的方式
生活交友的方式
都受到網路的影響
e化可以開拓我們的眼界及世界
但也隨時可以close這些連結
實在不敢想像
如果有一天
在無名的文章都不見了
那麼我該去那裡尋找大家

所以我慶幸自己有機會出版了書
慶幸自己珍惜與每位格格的友誼
假想即使沒有了網路
但我與大家之間的聯繫
還是會找到新的方法與大家連結
就像從anyway轉而到無名
我相信網路世界也是一樣
都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上星期看了重播不知第幾次的慾望城市
凱莉說了一句話
她說友情也是需要投資及存放的
不能在忙碌時或是有另一半的時候
就忘了定期投資
而到了需要友情時
妄想會有幾百萬存在你的友情銀行裡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真好啊~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是以前在anyway時代就有看過我的文章的人
也歡迎來與我相認喔~
我實在覺得那個網站關了好可惜
我有好多文章都在那上面
那是再也寫不回初時心情的旅遊日記
是這樣獨一無二的呀~



有沒有這麼好呀~
寫完這篇日記沒多久
就有anyway要回來的好消息傳出
網站在這裡   (
點進去)
期待他的新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