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流行起樂活族這個名詞
跟樂活族有關的事情就越來越多
樂活就是Life 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bility的縮寫
樂活族強調吃得健康、穿得簡單、關心世人、熱愛自然、追求心靈成長、減少浪費及污染
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後來隨著樂活越來越流行
我慢慢後知後覺得發現我身邊有不少人都屬於樂活一族
且我發現早在我在美國時
美國就有好多樂活一族
而我的表姐就是其中一份子

她有一天突然覺得應該要吃的簡單一點
從此之後變成素食主義者
她的男朋友一直就是只吃雞胸肉跟火雞肉的
以前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這樣
但是後來我發現
原來這是屬於樂活一族的堅持
雖沒有規定一定要吃素
但他們自然而然就會打從心底不想吃太複雜的食物

很好吃的印度素食



當表姐聽到某樣東西不應該賣這麼便宜
但是卻可以用低價售出時
她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被剝削的勞工跟生態資源
因為只有壓榨這些東西降低成本
才可以降低售價

她永遠都是一頭直短髮
加上永遠偏愛簡單樣式的單色衣服
但是她總是能穿出品味

很久以前她就開始上YOGA課
在美國的她也對禪修或是有助心靈提升的東西感到興趣
問她為什麼有興趣
她就說覺得念念這些東西
心靈會感到很舒服


在她住的BERKELEY CITY就有好多這樣熱愛環保 關心世人的一群人
喜歡單純生活的樂活族
雖然那裡是很嬉皮風的地方
但是嬉皮本來就是熱愛和平 反對戰爭的代表
且總是能夠廢物利用然後再創造出令人驚喜的新產品
在BERKELEY CITY跟她住了一陣子
好像慢慢的也在不知不覺中被影響

在GAte 5 的嬉皮族的免費房屋



現在雖然也會吃肉
但是份量就比起以前自然就減少一些
有時去滷味攤買東西
選了一堆才發現自己竟然沒選到半樣葷食

出國時
從喜歡東買西買的血拼族
變成喜歡看自然風景多過去逛街
紀念品的採購量
好像有逐次減少的趨勢

能吹電扇就不吹冷氣
能心靜自然涼就不去開電扇
老是被我媽罵我是悶豆芽

本來一直以為自己是老了
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現在想想
好像是去年在美國的時間
被美國樂活族潛移默化
沒人告訴我這就是樂活族
但是這種生活方式好像就是有無遠弗屆的自然影響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