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 大漠謠
作者: 桐華
出版: 野人文化 (繁體版)


照片來自大漠謠微博

自從步步驚心之後
陸續開始看了許多小說
桐華的文筆確有其吸引人之處
即使不清穿
不四爺
引人入勝的功力絲毫不減
光是看到開頭的那一段文字
就覺得有非看不可的莫名感動

其實我是在IPAD上看的電子書
這小說封面實在無法引起我的購買慾呀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是一生幸福

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是一場傷心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是一世無奈

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是一段波折




我很喜歡大漠謠的時代背景
漢武帝與征西域
那是中國歷史中一個輝煌的年代
許多有名的人物與一位虛構的狼女
交織成一部有大漠風光 / 長安盛景 / 宮廷鬥爭 / 兒女情長的小說



西漢是中國大一統的時代
承繼了秦朝中央集權王朝
也開創了另一番中國歷史的氣度
西漢初年的黃老之治,與民休息
讓國庫迅速累積了財富
還珠格格裡面出現的奇妙對白 " 國有乾隆 穀不生蟲"
讓我想到西漢初年的國庫因為存糧太多而生蟲
串銅錢用的繩子因為太久沒使用
所以繩子都斷了

電視劇美人心計為背景的"漢文帝"所開始建立的文景之治
奠下了漢初良好的基礎
也讓後來的劉徹可以當個雄才大略
平匈奴 / 征西域 / 通絲路的名君


漢武帝時的版圖


衛青 / 霍去病 / 李廣利等歷史名人
還有常在各大宮廷劇中出現的名言:"色衰而愛弛"  -- 李夫人
都在小說裡活靈活現的依照歷史的脈絡出現
一如桐華擅長的考究史實再穿插部份想像
串聯成一本具有深度又不致於因為有太多歷史細節而感到無趣的好看小說



劇裡的男主角孟西漠 (九爺 / 孟久) 與霍去病
是兩種不同典型
但又都是極好的男人
然後為了大漠來的狼女 玉謹 (金玉) 而付出了用生命去愛的愛情
歷史中相當英年早逝的霍去病
在小說中的結局鋪陳相當縝密
我自己很喜歡霍去病的直率與坦蕩
有些似流星花園中的道明寺一樣
不可一世的外表下有著細膩的心
然後用盡全力的去保護他所愛的人

孟九是溫柔但又思慮太多的謎樣男子
對金玉的愛全都藏於心中
不願外露

女主角金玉在大漠就救了兩回人
然後運氣這麼好的就救了兩位全漢朝最有價值的黃金單身漢
衍生出一部有著大漢與西域瑰麗風光的小說

看完這部小說
更加堅定我暑假一定也要來趟大漠謠的決心 (握拳)
然後現在身陷大漠謠的續集 [雲中歌]的小說當中


雲中歌的封面有氣質多了 GOOD


目前大漠謠的電視劇已經開拍
女主角是劉詩詩
霍去病是彭于晏
孟西漠是胡歌
李敢是韓棟 (步步驚心裡的九爺)





整體而言我很期待這部戲呀



本篇日記部份照片來源

奇摩購物中心
大漠謠電視劇微博

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大陸劇] 大漢賢后衛子夫 : 淺談漢初黃老之治到獨尊儒術

[大陸劇] 大漢賢后衛子夫 : 漢武帝的后妃們

[大陸劇] 風中奇緣(大漠謠) : 願得一心人 白頭不相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