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坐高鐵到高雄之後
嘗到了高鐵的速度感
這回兒
跟azure一起到台中
兩人對高鐵的評價簡直高到極點


星期三因為怕這週連假買不到高鐵車票
電話語音都打不進去
所以那天剛好閒閒的我
央求我哥載我去桃園高鐵站現場買票
氣派的高鐵大廳
簡直就像機場翻版

桃園高鐵站外觀




其實我們的高鐵站
無論是那一站的裝潢
都比世界許多國家的機場看起來高級多了
走在高鐵站裡
真的覺得高鐵是台灣的驕傲

台中高鐵站

大概那天是非假日的下午
所以除了一些商務旅客之外
沒什麼人
不一會兒就買到了車票
由於我跟azure回程站不同
售票人員親切的幫我們把位子劃在一起
簡直有種在機場check in的感覺
拿著我最喜歡的橘色高鐵票
歡歡喜喜的回家
等著周日到來

我的高鐵車票

從我這邊的桃園站到台中烏日只要40分鐘
在車上吃完一個麥當勞的火腿蛋漢堡
都還沒跟位子產生感情就已經到了台中站
準時到一個不行

開車前的一刻鐘
站務人員會用中英文廣播提醒大家
為了行車安全
要在開車時間前兩分鐘進入閘口
其實這本就是應該啊
你搭飛機也不會最後一秒才衝到候機室吧


要回家了 我覺得烏日站跟夏威夷的機場好像 氣派度差不多

由於我跟azure打定主意今日要當貴婦
所以一下台中高鐵站
就往計程車接駁站走去
穿著制服的司機像五星級飯店一樣的
幫你拉開車門
我們就直奔台中美術館區
要去吃我們想很久的伊斯坦堡餐廳
回頭看看在陽光之下的高鐵站
帶給我們一路快速順暢的好心情
高鐵是出門遊玩的好交通工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