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因為工作的關係
每個星期至少有1-2次需要到大溪田調
多的時候一星期去3-4次也有
跟大溪的耆老訪談
看到舊房子就拍
即使是一塊石頭或一根木頭
都要想辦法找出它們身上的故事
我想以外地人而言
我對大溪的熟悉度
應該算是夠深的了

這是觀光客最多的和平老街


暌違三年多的光景沒有到大溪
這次隨著研究所的老師跟學弟妹
一起帶大學生到大溪校外教學
短短半個多小時的路程
我們租了兩輛遊覽車
在車上我們絞盡腦汁的想問題
讓學生玩有獎徵答的遊戲
也多虧大學生們的捧場
讓行程一路歡樂


不過比起和平老街 我更愛中山老街 只隔一條間觀光客就少了許多

中山老街上最有看頭的建成商行門面 是日治時期富商簡阿牛的財產
他與中國信託及桃園客運的發展都有關係 可惜他的後代子孫沒有留在大溪


下交流道要進大溪老街前 想必都會先見到這姿態優美的崁津大橋
他下方的大漢溪舊名大嵙崁溪 也是淡水河的支流之一


這是在蓮座山觀音寺上取的景 從這裡看崁津大橋是很好的一個點

這是蓮座山觀音寺

需要爬147階的樓梯上去

幾年不到大溪
多了新修復開放的大溪橋
多了許多新的店家
多了許多觀景的平台
蔣公紀念行館的改建藝文中心
銅像也移位了
就連指標都換了新衣裳

新的大溪橋

連百年的大溪國小都換了新門面

帶有豐富歷史味道的老街
因為觀光的新意
為老街注入了新的生命及活力
也由於推動許多年的社區總體營造的觀念
對老街的保存及再開發
都有不錯的成效
既保有老街的美
又能帶動經濟發展
就我而言
是覺得令人欣喜及樂見的

日治時期所建的武德殿 是當時用做室內運動場

從窗戶拍進去  感覺好適合拿來跳舞啊 ^^


這是中正公園的一景 圓形的場地是日治時期的相撲場

這塊石頭上面寫著大溪神社 日本是以神治國的觀念
所以日治時期在大溪的中心建了大溪神社 
就是今天中正公園內看到的超然亭的位置
多年來一直躺在同樣的位置
不過聽說過不久就回把它扶正 還它應有的歷史價值

踏上三年多未踏上的大溪
大部分的景物仍一如昨日
當年我還是剛出來工作的菜鳥
回首這幾年一步一腳印踏過的路
跌跌撞撞
雖然到現在也未有什麼成就
不過卻覺得在人生菁華的這幾年
自己似乎沒有白過
我想
這就是簡單的幸福吧~


這是微笑pasta的拍攝地TINA廚房
幾年前還沒有這間餐廳
現在去大溪到處都是它的分店 厲害~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