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有個機會到宜蘭住民宿
玩兩天一夜
是託阿姨跟表姐一家的福
我完全是個大跟班


這次的行程
其實是我老姐的安排
行程是這樣的

第一站 頭皮spa水療 (宜蘭市區)

關於這個行程
完全是我姐了解我熱愛到美容院洗頭
讓人按摩的興趣
特別安排的行程

為了要頭皮spa水療
美國回來的表姐一直無法理解為何洗頭會是重要行程
噗噗~
因為在美國上美容院一點享受都沒有
除了很貴還得給小費
這一點台灣的美容院就實在是太優了

洗完之後
我表姐終於了解為何我們兩姐妹要堅持去洗頭
因為實在是太舒服了

第二站 吃精緻素食餐廳 (宜蘭市)

因為實在太餓
加上天色已暗
所以沒拍到照片

第三站 春風草堂民宿 (員山鄉)

請見前一篇文章敘述

晚上在房間裡幫大家畫henna
我的肚子上也被畫了一個喔~ ^^



第二天

第一站 泰雅風味餐 (大同鄉)


早上在民宿吃完早餐
逛完花園
還讓民宿旁的熱心農夫
讓我們去摘了他自己種的長豆跟南瓜送給我們
徹底感受宜蘭鄉村的熱情與友善
之後就驅車前往大同鄉松羅村的泰雅風味餐館用餐
這是一個山地部落
被農委會輔導經營觀光美食
因此在這裡到處可以見到田媽媽當招牌的字眼
不過田媽媽就是這個農委會輔導的計畫代稱
並不是每家店的店名

這一餐也是因為餓壞了 所以只來得及拍三道菜
每道都很好吃


而我們吃的這間泰雅風味館
生意好的不得了
味道也好極了
菜色跟調味都很特別
清淡不油膩但又富有香氣

更多介紹 請點這裡

第三站 玉蘭茶圃 (大同鄉)


吃得飽飽之後
就到不遠的玉蘭茶圃去散散步
享受一下山嵐之美
遠處的雲霧從山的另一頭漸漸飄了過來
下起了一陣雨
但還是不減遊人的興緻
畢竟親近大自然
看看遼闊的山景
把壞能量都拋開是令人開心的



玉蘭茶園更多資料 點這裡



第四站 梨園 (三星鄉)


水梨園


這個梨園可不是聽戲的地方
而是到了宜蘭著名水梨的產地去摘水梨
我們先去了產銷班的工廠內聽簡報
之後冒著被蚊蟲叮咬的危險
進到梨園硬是去拍了幾張照才出來
今天一看小腿
全都被蚊子咬得紅紅的
現在是一邊癢一邊擦藥
一邊打網誌啊
噗噗~


聽產銷班的簡報 了解水梨的品種跟種植過程
還試吃七個品種的水梨 跟水梨醋.水梨酒.水梨果醬


第五站 德隆行館 (員山鄉)


這是大廳 




這個行館也是一間民宿
而且是走異國風情路線的
價格也是較其它民宿稍微高一點
裡面有分峇里島風
地中海風
埃及風
日式禪風
等各國不同風情
聽住過的阿姨說裡面還有印度風
不過我看簡介是沒看到
有機會還真想體驗一下印度風的房間是什麼感覺
再帶紗麗去裡面拍照開印度風party應該超有趣的吧



為什麼來這裡呢
那是為了陪阿姨去預訂她下次要遊宜蘭的住宿
所以順便跟去開開眼界

德隆行館資料 點這裡

第六站 宜蘭夜市 (宜蘭市區 )

要準備回家之前
要先大吃一頓
買了很久沒吃到的正宗宜蘭貴族派雞排
(小橘子又要說 我到那裡都要吃個雞排再回家了 ㄎㄎ)
然後又去宜蘭東門夜市買了超好吃的東山鴨頭
其它人又買了滷味.臭豆腐
一起來到了夜市旁的正宗道地小吃-紅糟魷魚店前
叫了一堆魷魚
配著啤酒
坐在路邊臨時搭起的桌椅吃起來


吹著夏夜的風
雖然全身早就因為一天的奔波
黏膩無比
但喝下啤酒的那一刻
忽然覺得這才是台灣最迷人之處
這才是正港的台灣味

真希望來台灣的觀光客都能有機會體驗到這樣的風味
而不是去故宮買買紀念品
就被帶到太魯閣拍照
然後阿里山日月潭旁買買山產
就拍拍屁股回家

這是最近一次的宜蘭兩日遊
有機會
小瑪再帶個宜蘭團
有機會再寫小瑪旅行團宜蘭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