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賽德克.巴萊電影-太陽旗之後
立馬就上網去買了到林口霧社街參觀的票
話說賽德克.巴萊的系列行程
(上集 / 下集 / 參觀霧社街)
全部都是跟我爸媽一起進行
算是要集滿三點才達成目標
到底有什麼目標其實我也不知道
就覺得開了頭
要把事情做到完為止



我們是選擇把車子停在林口的停車場 (計次每日50元)
然後等待接駁車入園區
每15分鐘一班
車程也是差不多15分鐘
在園區裡有許多的小食區
在最後一區的公學校場景
也有紀念品販售區
在那裡可以買原聲帶
也可以將自己拍下的照片
拿去做成專屬的賽德克.巴萊寫真書
不過這個有一點貴
所以我只有選擇拍下到此一遊的明信片照片 (NT 50)做個紀念



早就訂好的票
卻遇上陰雨的天氣
不過幸好大部份的時間沒有下雨
拍起照來
可以幻想一下跟霧社地名有異曲同工之妙的美感
拿著入口發的導覽地圖
順便完成我最喜歡的蓋紀念戳章"打卡"的行程
看著在電影裡賽德克巴萊出現的相關場景
出現在眼前
熟悉感油然而生






這是我在霧社街裡非常喜歡的一棵樹
很美

以下就跟著一個個場景遊林口霧社街吧
在看完賽德克巴萊之後
才發現原來我現在教的學生
也有一些被找去當臨時演員參與拍攝呢~
這一部國片動員了好多力量
而且看得見每一個人的真心在裡面
所以才會有如此大的效應以及感動呀~


進入霧社街第一個就會看到莫那魯道的剪影



在日治時代的室內運動場或是習武訓練場就叫武德殿
在這個地方可以遠看台北港
是霧社街裡的至高點之一
這座為了蓋武德殿的小山
也是後來才蓋的



走完武德殿後會來到辦公廳霧社分室
在當時這裡隸屬台中州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
就是電影把當時的時空場景拍的很細緻
記得在電影的開頭還演了一小段漢人的抗日行動失敗
象徵"台灣民主國"的藍地老虎旗被日軍一刀兩斷
這段歷史真的蠻少在電影或電視上出現



就連這座霧社街
雖是仿造日式建築
但每一根木頭都可以瞧見歷史的歲月在裡頭



霧社分室裡的每一樣小道具跟場景布置都好用心
連報紙都是那個年代才有的"台灣新民報"

這是在太陽旗那一集
花崗兄弟願意加入血祭祖靈的陣容
然後裡應外合的把軍事彈藥庫裡的槍彈提供出來



這是郵便局
外面的郵筒可以寄明信片
不過倒是沒有特別的郵戳



我很喜歡在這個霧社街裡面到處出現的宣傳海報及廣報
處處可以見到劇組的用心
收集了這麼多東西呈現出來



這是在日治時期為了要讓台灣人改掉不守時的習慣
特別頒布6月10日是時的紀念日
並在1922年開始張貼這些海報在火車站及其它公共地點
現在火車站都有時鐘的設置
也是起源自日治時代


雜貨店
也有賣"紋面"的貼紙
真的有人貼上去又現場買的原住民的服裝
在霧社街裡走來走去拍照
真的很有FU


這是醫務室
看到這些擺設
想起很遙遠小時候記憶裡的診所用品
不知為何很有親切感

這是大家都很喜歡拍的櫻旅館




這是在彩虹橋一開始出現悲劇性的場景
花崗兄弟自盡的地方
也就是花崗邸


在太陽旗那一集中
蠻搶戲的漢人雜貨店老闆開的商店
旁邊的櫻花台也是很好的拍照景點


接下來就要進入一段小竹林路
來到公學校的主場景



連電線杆都很復古
特別拍下小黑
不知道牠有沒有參與拍攝演出呢 ^^


公學校
也就是太陽旗後半段大出草的主場景


在霧社街裡會看到幾位工作人員穿著賽德克的服裝
更增添畫面感




公學校教室

在日治時代教育是有差別的
日本人讀小學校
漢人讀公學校
原住民讀蕃人公學校
當中的師資及設備與升學當然都有差異
不過到了1941年太平洋戰爭發生後 (即 珍珠港事變)
日本大力在台灣實行皇民化運動
從內在思想改造台灣人
因此就把小學校.公學校的區別一律改成"國民學校"
並在1943年開始六年國民義務教育


這是校長宿舍
還遇到很多小學生校外教學
讓我不禁想起平平是校長
我在大馬鄉下那個讓我一輩子都會忘不了的"校長宿舍" XDDDDD

這個林口霧社街的半日遊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
這個場景目前開放到12月
不過我希望這麼好又很有歷史教育意義的地方
可以一直開放或被保存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