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沒有看過"艋舺"這部片
會想要帶大馬朋友來到萬華
完全是私心的想要去喝"金槍不倒果汁"
自從上回喝過以後就魂牽夢縈






這次滿腔熱血的在結束101的行程後
搭著板南線直奔龍山寺站
一出站
景色就從剛才信義區的時尚與摩登
變成懷舊的味道

路上的行人
從粉領新貴
變成路邊閒聊的老人
不知道大馬朋友會不會喜歡這種有懷舊風情的台灣
我想他們對台灣的印象應該是很片段的
而且他們也說
來了之後才知道台灣有這麼多好玩的



我想之前在那個地方
來過台灣的人
大多都是跟著"上車睡覺 下車買藥 "的旅行團
當然不會知道台灣有多麼多元化
如此的富有變化性



剛開始他們並沒有對剝皮寮的懷舊街區有什麼特別感覺
一直看到大大的"艋舺"字眼出現了以後
有電影的加持
就開始讓他們對於這個地方產生興趣
話說就我所知的砂勞越人
為數不少的人
都靠著看衛星台的台灣節目或是去租台灣電影跟偶像劇在過日子XDD
因此只要是跟這些沾上邊的
就很容易對到他們的頻率
而這也是我一開始打的算盤

只可惜我心心念念的金槍不倒果汁那天竟然沒開
真殘念
不過剛好大馬朋友當時還沒喝過台灣的珍奶
只好去清心買了珍奶
(在我心中清心的珍奶是第一名 都可COCO是第二  )




到了廣州街的老店
滿心歡喜的要介紹他們吃正宗台灣人會去吃的台灣小吃
沒想到他們不敢吃四神湯XD
也覺得肉圓的皮口感很怪
並且覺得滷肉飯普普XD
害我整個有失落到

不過因為中午餵了他們吃韓式鏡江銅盤烤肉
飽了一整天
吃點小吃配配珍奶
倒也是非常滿足



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的行程
圓滿結束


下一站: 龍山寺站-西門站  待續...




延伸閱讀

[有朋自遠方來] 搭板南線遊台北 (1)

[有朋自遠方來] 搭板南線遊台北 (2) 101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