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門町吃完鍋大爺蒙古孜然火鍋後
為了撐到不行的肚皮
減低罪惡感
開始了一段意料之外的步行之旅



從西門町沿著中華路
莫名其妙的走到了北門
然後又神奇的走進了延平南路
在經過幾間懷舊的小吃攤時
我還念著這種很復古的小吃店
超像在古晉吃的華人小店
結果話還沒說完
就立馬發現了氣質非凡的洋樓古蹟

上前一看發現原來這棟洋樓叫 " 撫臺街洋樓"
歷史從劉銘傳擔任台灣首任巡撫開始
他曾在今天的延平南路與武昌街口設立衙門
而延平南路舊稱即為撫台街
這棟洋樓也被後來的人冠上撫臺街洋樓之名


照片來源 : 維基百科

後來到了日治時代
這裡被改建成商區
這棟洋樓也成為台北在日治初期留下唯一一間獨棟式洋樓店鋪
後來這棟樓幾經波折
還曾遭受祝融之災
現在終於被台北故事館的總監陳國慈認養
並於2009年重新開放



不過因為我經過的時間是晚上
所以沒機會進去一探究竟
但是我覺得在台北的路上閒逛
可以發現這些頗具風情的古蹟
心情是愉快的





經過了撫臺街洋樓後
我們又轉進了開封街
想起兩年前喝過一次"一手私藏世界茶旅"的飲品
這一次又跑去嘗新口味
可惜這間店桃園沒有分店
不然我應該常常會去捧場
不為別的
光是為了這茶旅有來自獅子國 (斯里蘭卡)及大吉嶺
還有雲南的茶葉
這麼有異國風情的茶
是正中我的下懷
說到底
我是為了他名字取的好聽買的呀~


紅框框是秋季新口味
加了干邑葡萄酒的紅茶
我的朋友超級珍應該會很愛 XD


延伸閱讀 :

撫臺街洋樓  (維基百科 )


世界茶旅一手私藏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