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末日]這個詞像個指標
在FB上分享訊息的大家無論是吃什麼玩什麼
前面都會加句末日之前,所以要怎樣怎樣
雖然這天一如平常的日子
但出奇的陽光與好天氣
讓我也不免想要搭個便車
來個末日之約



多年前曾在大溪意外看到幾株楓葉
在那個還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
所以沒能把眼前的美景拍下來
心中一直覺得石門水庫是個賞楓的好地點
既然還沒機會去奧萬大
那麼到附近的石門水庫去走走
也算是末日的小禮物





好幾年沒有買票進去石門水庫參觀
上次是特地來搭船遊湖的
一晃眼又是四五年過去了吧 (遠目...)
今天來的時候發現
好多人都是來拍楓葉的









雖然今年大概是因為暖冬
所以楓葉都沒有紅
但是乾黃的落葉加上蕭瑟的枝葉
是我心中認為冬日應該有的景致
讓我想起了年初在北京的那幾日
北國的氛圍總是能讓我欣喜



拿著單眼拍楓葉的人好多
這好像都變成現在的全民運動一樣
一年四季追著櫻花 / 追著桐花 / 追著金針花 / 追著楓葉 / 再追著雪...
台灣真是個寶島
不同的時節總是有不同的事情吸引大家的注意力





碰上冬至加末日
但好天氣讓太陽較前兩日似乎再多晚個十幾二十分鐘才落下
金色的陽光灑在石門水庫的湖面上
還有臨湖的那片山頭
從渡船頭一直到壩頂
從小到大熟悉的石門水庫
每每總令人有意外驚喜




想起夏天去黑龍江的鏡泊湖時
腦海中的OS就是這名聞遐邇的景勝
其實石門水庫一點都不遜色於它呀~



末日似乎要過完了
不管如何
末日只是個指標性的名詞
很高興大家又躍過了一個進化的分界點
經過了這一日
總算大家都在末日前想為自己做點什麼不一樣的
即使是很小很簡單的事
但都對圓滿自己生命有著意想不到的影響
今天的平和跟溫暖會一直烙印在我的心頭
這就是末日帶給我邁向明天的以後
保持熱情跟探索生命的其中一項感染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