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打亂了原本周末的活動
BBQ沒烤成
乖乖待在家裡做家事
整下午整理書桌跟書櫃
清出一大堆不要的文件
然後搬出小台家用的碎紙機
碎了半天
然後卡紙半天
我的手跟眼睛光是跟那台碎紙機搏鬥
兩個都在喊拜託不要再摧殘我們啦~~~~ @@

這是藏文咩~ 小J說不定可以來為我們解讀一下 ㄎㄎ

後來吃了一大塊巧克力蛋糕後
轉換心情
做點別的家務
這次是想替衣櫃做香包
有除蟲又有芳香的效果

香包的主要材料
是來自西藏的除樟草
剛買回家的除樟草
是一包像曬乾的碎草
味道有淡淡的草味
然後又類似線香那一種神秘的味道
只是沒有印度線香那麼濃郁
反正總體而言是蠻好聞的
只是要怎麼應用在我的衣櫃裡呢~

靈機一動
就把之前包裝花束的包裝紙拿出來
花束的包裝紙不但花色美
而且材質很適合
不會外漏 
紙張的本身又有適宜大小的透氣孔
(怎麼有點像在講尿布的廣告 噗噗~~)
可以讓除樟草的香味飄出來

廢物利用 把不同顏色的花束包裝紙 拿來做香包  很口愛

所以我就把那些之前留下來的包裝紙
裁成一塊一塊
然後把除樟草放進去
包成小束
用線縫起來
100克的除樟草大概可以縫10個小香包
一小包一小包看起來很可愛
放在衣櫃的各角落
衣服們見到應該也會歡喜吧  ^^




其實昨天在颱風來臨前夕
我很幸福的在淡水河邊散步
吃著好吃的潤餅
當時天空有厚厚的雲層
不過卻突然的放晴
露出了初秋該有的陽光
就這麼讓我看到了夕陽

陽光快要從厚厚的雲中探出頭來~

河畔邊
有來來往往的日本觀光客
還有牽著狗狗散步的人
也有年輕的學生
當然也有像我一樣坐在河邊放空看著遠方的人
用新買的手機抓住了那一刻幸福的時光


自己在玩手機的照相及相框功能~~ ^^

回到桃園後
才發現早已開始被颱風包圍
呼呼的風與陣陣的大雨
一直到今天
在家裡做著點點滴滴的家事
心還一直不自覺得回想起昨天那個幸運的淡水河畔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