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 號完成了我的大事
那就是去做了近視雷射手術
過去的兩個多星期
都在為這件事做準備
不敢吃辣
不敢熬夜
好不容易熬到了6/19號


最後的戴近視眼鏡照
第一次來到醫院的美容醫學中心
超高級


我這次是選在桃園的敏盛經國院區
近視雷射手術在高級的醫學美容樓層
過去這裡也有好多連續劇在這裡拍攝
為了留下我帶眼鏡的最後"倩影"
一出電梯門口
就拜託我媽媽幫我拍照XD 

預約單上是寫2:40手術
但是到了那邊之後才發現
我前面還有兩個人
又要等他們的術前檢查
再加上每個人手術時間是40分鐘
所以前後大概無所事事的等了兩個小時
把我的緊張心情都消耗怠盡
好不容易輪到我要進手術室前
我媽問我會不會緊張
我說現在只想快點了結這件事
哈~
所以我懷抱著赴戰場的心情勇敢的走了進去XD



手術過程...

在進手術室前
護士給我穿了簡單的手術衣跟手術帽
並且叫我拿下眼鏡
這就是我最後一次拿掉那付近視眼鏡囉~
她說剛雷射完視力還是會有點模糊
不過絕對比妳現在好多了~

進了手術室以後
發現躺的椅子不是像其它人所說的是手術檯
而是像看牙醫的那種躺椅
心中的恐懼感驟減了不少
極有模範醫生風範的醫生
在手術前先讓我試聽雷射時的聲音
這樣等等才不會被聲音嚇到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手術



首先會先在臉部消毒之後在臉上蓋一塊布
只露出右眼
然後就拿類似夾板的東西把上下眼皮撐開(這樣等下雷射就不用擔心眨眼的問題)
後來又拿個圓形狀的東西蓋住眼球
(我想是讓整個眼球突出來吧 XD 打到這裡手有點軟了~)
後來就是用類似水流的方式消毒
然後醫生用小毛刷之類的東西慢慢的在眼睛上掃來掃去
之後會感覺一小道被劃開的感覺
稱不上痛
但沒料到會有這一招
之後會有大約2秒鐘的失明狀態
(不過這些醫生在動作之前都有先告訴過病人 所以不會特別感到很慌亂)
之後就是雷射
不斷的看著上方的紅點
心中默數40秒快一點結束
真是渡秒如年
然後覺得自己的眼球不知道有沒有乖乖的盯著紅點看
很怕眼球亂動
醫生在雷射的那40秒鐘
會扶助我的頭
然後一直說鼓勵的話
好不容易耳邊聽到護士倒數三秒
右眼雷射完畢

之後又有小刷子在上面刷來刷去
感覺上像角膜被蓋回去的感覺XD


呼~~心中放下一顆大石
聽到醫生說100分手術
就覺得至少有隻眼睛不會瞎掉了~XD
然後左眼的流程跟右眼一樣

終於這個雷射近視手術大功告成
太佩服這些眼科醫生了~
醫生真的是很辛苦又專業呀~
很高興我遇到了好醫生
手術結束之後
心中默默的感謝一大票人
從家人到醫生護士
到我的大天使


這是出門前召喚的大天使
就是叫我要有充足睡眠跟健康飲食的大天使拉斐爾喔~
果然大天使是時時在身邊的



手術過後...


這天下午
光是我看到的就有六個接受這樣手術的人
而且很多是二十初頭的年輕人
看來雷射近視手術真的還蠻普遍的~


剛雷射完
雖然眼睛矇矇的
但的確如術前護士所說的
視力比之前好太多了
但是我的右眼淚水狂流
連鼻涕都一起流下來

稱不上痛
但是非常的不舒服
立刻戴上大墨鏡
在離開醫院之前
還是忍著痛拍下了術後的第一張照片


忍痛拍下的術後第一張照片 XD

一回到家就開始戴上護目鏡睡覺
整整睡了三個多小時
晚上八點起床後
不舒服的感覺消失了~
不過眼睛還是無法睜開太久
總覺得眼睛還很虛弱
但又睡不著沒事幹
所以到了客廳陪我媽看"大長今"
只不過我是閉眼睛看
用耳朵聽啦~~XD

第二天一早起床去醫院覆診
測量視力時
因為眼睛還是有的模糊
很多都覺得自己看不夠清楚
不過護士說
我已經有1.5的視力了

真是太神奇了呀~~
醫生說這就是最新型的虹膜定位手術的特色
就是在術後的第二天視力就回復很良好
但是看東西模糊的問題
是因為我近視很久
雙眼還在適應調節的階段
這是很正常的


henna 另一項功用
寫在手上提醒自己不要手殘去摸眼睛 
哈哈~


現在看電腦跟看東西
都要習慣保持一臂之常的距離
當個大近視太久
常常趴太近看東西這壞習慣要改掉了~


這是術後要保健眼睛的"行頭"
鐵片是睡覺要戴上的
避免無意識的去揉眼睛
再來那三瓶藥水有的是三餐飯後點
有的是每小時點一次 XD


現在一早起床就是明亮的雙眼
真的好開心喔~~
不過現階段的重要功課
就是好好保護術後的雙眼
要謹記按時點眼藥水
還有出門要戴大墨鏡
睡覺要戴護目鏡
再來就是一個月不能化眼妝囉~~~


這是陪了我很多年的近視眼鏡
time to say goodbye ^^


還有隱形眼鏡也可以BYEBYE了 ^^

現在可以開心的說~
近視眼鏡bye bye
以後我只會需要太陽眼鏡跟很久以後會用到的老花眼鏡了吧
哈哈~~


找個漂亮盒子把保健用品全都裝一起
這是這個月最重要的幾樣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