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星座運勢
點這裡


9/28 教師節快樂


拿出好久不見的漢娜埃及礦泉水瓶
插上教師節的玫瑰花~ ^^

五月才在馬來西亞過完一次他們的感恩月
拿到了大馬學生的教師卡片
九月又再次拿到台灣學生的教師卡
說真的
內心還蠻澎湃的

anyway
這一天雖然所有老師們都還是一樣要辛苦上課
但播下的種子
在發芽跟開花的每一天
內心都應該是充實而滿足的~ ^^


9/22 中秋節烤肉

今晚9:00 緯來電影台在播"如果愛在寶萊塢"喔
從中午開始烤肉到晚上才收工的我
洗完一身烤肉味後
現在正在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


會有神奇寶貝蛋糕
是因為今天剛好是我哥的小孩的生日


話說今天的烤肉
除了久違的串肉及準備食材的工作之外
就開始莫名其妙的幫大家畫漢娜
從我姐的小孩一直畫到表妹
最後連外婆跟她的外勞都一起畫了
今天一共有18個人在烤肉

想起去年此時
我正哀怨的一個人在三馬丹的海邊流著異鄉遊子的眼淚呀~
每逢佳節倍思親
這種節日還是在家跟家人一起過最好囉~ ^^
幸福


新東陽的無糖月餅
雖然新聞說無糖月餅熱量也是不低
不過中秋節嘛
還是吃一個應景好了~ ^^

9/19 喜獲第二屆新月文學散文獎佳作

去年在馬來西亞孤單又難熬的九月
我參加了第一屆的新月文學獎
得了一個第二名
今年再次參加
拿到了佳作

雖然不是穆斯林
但總是時時感受到造物主的恩惠
感謝真主囉~ ^^

以下是這屆的評審給予我的建議

決審意見:

一年馬來西亞的生活,對伊斯蘭有深入的在地觀察。從飲食的色香味寫起,而齋戒月,而頭巾,皆為日常所見所感所思,親切,有感染力。

以「在地」觀點寫伊斯蘭的「頭巾」文化,進而自己也愛上頭巾,他者與自我融合而一.此為佳處。

細心的寫出馬來西亞的伊斯蘭風味,部分語句可再舒緩圓潤些。

深入淺出,平凡中見異趣與真情。


9/14 粉紅散熱墊



我的小筆電取名叫小白花兒
我超級愛她
因為她陪我上山下海
在教室裡也發揮了極大的功效

但是小筆電唯一缺點就是怕它太熱
前兩天才換了電池
想來要讓電池壽命長一點
還是趕快幫它買一個散熱墊
網路上寫超靜音
真的靜到我以為它沒在轉動呢~
好可愛的散熱墊
我的小筆電應該很開心

9/10 Eid Mobarak



新加坡今天開始放五天的假
馬來西亞的學校則是9/4就開始為了這個馬來新年在放學校假期
全球穆斯林為時一個月的齋戒月要結束囉
在台灣的外籍勞工有些會都特地請一天假
周日要去跟朋友歡渡他們的新年

若是這兩天遇到穆斯林
不妨跟他們說聲Eid Mobarak
相信他們一定會很開心~ ^^



9/4 交大運動去



難得跟表妹們一起全員到齊
一起去交大走路兼運動
其實是散步成份居多啦
即使是簡單的散步
也要來拍劇情照才算完美的活動完成



9/3  萬華平民美食




小瑪團好久沒聚餐
這一次選了萬華的鵝肉+金槍不倒果汁
這兩樣平民美食我在馬來西亞流口水好久了~
沒想到今天我們選定的一心鵝肉竟然沒開
不過轉戰隔壁的進財切仔麵也很不賴
但是最得我心的還是旁邊幾間的"金槍不倒"果汁
真的是好濃好有飽足感
喝了一口就覺得這才是果汁的感嘆呀~~







9/1 10小時的下午茶


拿出了好久沒拿出來的塔羅牌以及揚昇大師卡
結論: 我倆都該接受"介紹"的命運XDDD

剛從大馬轉一圈回來的我
加上剛從美國轉一圈回來的Jessica
終於在台灣相會了

本來只約好喝下午茶
結果變成午餐+下午茶+晚餐的約會
話匣子一開不可收拾
帶著全心的滿足感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