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真的是一位很愛"滅小滅屁"的人 (客語發音XD)
而且非常的容易一心多用
在好遊趣市集擺攤的同時
目光早就被隔壁攤的手作物品給吸引
本來還沒有搞懂那是在做什麼東西的
只看到一堆非常漂亮的餐巾紙
跟一些很有歐洲鄉村風格的小木籃


隔壁的蝶古巴特攤位

一直到攤主草莓老師來找我畫漢娜以後
我們開始聊了起來
這才知道原來她賣的就是"蝶古巴特"的創意拼貼
草莓老師說她對印度也非常的有興趣
還特地拿出超印度風的大象圖案餐巾紙出來
說可以拿來DIY試著做小袋袋
此時來到攤位捧場的HELEN跟LILY
一馬當先的看到了可愛的印度大象
HELEN立馬的坐下來
開始她的"蝶古巴特"


HELEN的印度象

而我則是忽然有客人要來畫漢娜
外加三不五時下起的大雨要喬攤位
以及忙著跟小瑪團在聊天XDDDD
所以一直到傍晚
才有空坐下來
開始我人生第一次的"蝶古巴特"
因為我滿心期待桃花翩翩綻放 (摸下巴)
所以選了秋意翩翩的圖樣


超認真的學習製作中


沒想到一張美麗的餐巾紙
外加基本款的袋子
以及專用的膠水跟保護膠
就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手創拼貼作品


超愛保護膠
好想來一罐來玩玩XD

我做的好不認真
發現其實我很喜歡做美勞耶~
此時好多小瑪團的捧由都轉戰到隔壁攤位來做蝶古巴特
不然就是看熱鬧
真是有趣極了


我的桃花翩翩成品

我喜孜孜的拿著我的桃花翩翩袋
滿心的成就感
回家立刻查了到底啥是蝶古巴特
根據網路查到的資訊是這樣的:

「蝶古巴特(Decoupage)」為義式拼貼美學藝術,Decoupage在法文上也有「剪裁」之意,而蝶古巴特便是將印花紙圖案剪下來,利用黏膠黏貼在家具上,並局部上色所完成的藝術。舉凡木質、鐵器、玻璃、籐等各式家材質,都可以作為蝶古巴特的改造主體。


希望這新來的興趣
不要又開始佔走我做正經事的時間 ^-^
上網查了許多地方的才藝班跟社大
都有開這門課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