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一年多前
嘔心瀝血的做了一個不織布的世界地圖
然後還幫它寫了一篇日記 (日記複習: 嘔心瀝血的世界地圖)



這一年多來
它變成我最愛用的教具之一
陪著我跑來跑去
我帶著它飛到馬來西亞
所以它曾經被掛在馬來西亞鄉下學校的某間教室的黑板上
本來地圖後面是有貼上軟磁鐵條
因為台灣的教室黑板幾乎都有磁性可以貼東西
但是到了馬來西亞的學校之後
發現那裡的黑板沒這功能
所以學生也很聰明的在黑板上方綁了一條線
每次上課我就用洗衣夾把我的地圖夾上去

回台灣後
這學期大多數的課都被排教台灣史
本來想說地圖沒有用武之地了
但是前陣子教到荷蘭.西班牙時期的台灣
為了解釋這些歐洲國家為何會來到台灣
這個世界地圖又被派上用場
可以好好解釋地理大發現的路線圖
順便介紹什麼是"東印度群島"

新班級的學生
在看到地圖掛上黑板的那一瞬間
大多臉上有露出光芒
還聽到有學生小小聲的說:老師妳好用心
頓時心裡真是滿足呀~



不過這地圖還有更開心的事發生
那就是可愛又熱情的DOSA老師
因為教的學生都是世界各地來台灣學中文的學生
所以某天她借了這地圖去教學
還設計了很可愛的課程
用地圖的幾個顏色
創造出奇異果島.草莓島這些
激發外國學生熱烈的討論


FROM: DOSA'S ALBUM

今天收到她寄還給我的地圖
發現還有一張超可愛的卡片
那個班的學生
用了自己國家的語言寫下:謝謝
我想這張地圖
它應該非常開心
可以像魔毯一樣到處飛來飛去
而且接受了許多人對它的讚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