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步步驚心之後
就開始手滑的買下了去北京的機票
11年沒去北京
沒想到2012年的第一趟旅行是去這裡
本來還滿腦子打算寒假不要出國
要省錢暑假去歐洲玩
所以這趟清穿北京行算是我的步步驚心血拼成果一



當然第二個血拼物
就是原著小說以及古代版續集


既然要去清穿北京
依照我的個性就是要服裝跟場景還有心情搭配
所以就開始密切注意跟戲中服飾相關的商品
但是為了要真的能穿出門
走在北京大街上拍照
我著實沒那個膽子穿格格旗裝跟大斗蓬
雖然我真的很想穿成這樣在北京的雪景裡拍照
但一來太貴
二來我沒勇氣

話說我都敢穿印度紗麗走在台北街頭
到底為什麼我不敢穿格格旗裝走在北京街頭
這兩者到底那一個比較奇怪
其實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總之我只能盡量的配合戲中場景
穿些比較正常的服飾去搭配了

第一要買的就是那個白色圍脖了吧
這麼保暖實用的東西
不論是在那裡都用得著



第二就是木蘭髮簪
低調但又相當符合步步驚心裡動人心弦的心境
這玩意兒也是幾百塊台幣

第三不知大家有沒有注意若曦在戲中食指都戴著一個很好看的粉色玉戒
我竟然東找西找發現我有一個相思豆皮戒
戴起來的效果也有七八分像






第四在戲中大夥兒都有一個毛毛的大袖套
雙手圍在裡面好溫暖
但是大毛袖套在台灣不實用
所以我買到了這個有異曲同工之妙的袖套



帶著這些小行頭
再搭配我原來有的印度道具布蘭達 (有皇阿瑪的長辮子之效果)
好期待我的北京行快來臨呀~
我已經買好很多保暖衣物
準備要抵抗北京的寒冬了~



延伸閱讀


小瑪格格的步步驚心系列電視筆記

[血拼] 清穿北京行之步步驚心道具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服裝篇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秦唐府七號院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南鑼鼓巷西藏咖啡館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什剎海與煙袋斜街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老舍茶館看戲去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紫禁城對白篇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酸奶與豆汁兒的回憶好味道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圓明園冰嬉與後宮甄嬛傳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北京愛情故事與北京大學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東來順涮羊肉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各場景對白篇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新疆清真館的好味道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北京235民宿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紀曉嵐故居

[北京] 清穿北京步步行 : 八大胡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