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旅遊達人這本書裡面
我就悄悄的寫過出國必備的好用行頭就是絲巾與披肩
只是我不知道有看過的人
有沒有注意到這段
那時礙於是圖文書的形式出版
不然我還真想把我一大堆漂亮的絲巾與披肩拍照放進書裡
至於披肩與絲巾有多好用呢
要如何百搭不敗
又麻煩大家看以下的圖文解說囉

一. 披肩保暖篇


冬季的墨西哥真的比想像中還要冷上許多  當時不知道會這麼冷的我
幸好有頸上的那件pashmina的圍巾 圍上去一分鐘內 脖子會暖到想流汗
這時氣溫大概已經低於五度 但是我穿得不多 完全靠這條披肩擋在前面保暖 
下小雨時 就連頭一起包著 
所以說 遇到這種不確定有多冷的地方  就隨身帶一件披肩  
輕薄又保暖 就算沒用上也不會懊惱 好過帶礙手礙腳的大外套

這是另外一種的正方型披肩  在正中央打個洞 頭一套下去就OK 折起來體積也不會太大  產地也是喀什米爾
所以花樣夠異國風又兼具保暖  寧願帶3件披肩出國 好過帶三件大外套吧~

在夏天的舊金山 日夜溫差很大  中午三十幾度 下午四五點後 就變十幾度 所以到這樣的地方 隨身帶一件披肩就沒錯
台灣人不太會用披肩 雖然我們日夜溫差沒這麼大 但是在冷氣房進進出出 也是很容易感冒  像搭飛機.坐車都可以帶件披肩
有小孩的人  隨時拿出來包包快著涼的小孩 不是很棒嗎  好過老是帶一大袋小孩的東西 帶出去又帶回來的
想到就麻煩

黑色這件毛料披肩很多用途  可以穿成短外套 也可以穿成長外套 折起來體積比一件厚外套小 不穿了 隨時折起來放到包包裡


二.絲巾.披肩擋風沙及遮太陽

台灣人很喜歡出國撐陽傘
在崇尚健康膚色的國外
拿把陽傘在那裡走來走去
其實我覺得是頗丟臉的一件事
就算是東南亞或熱帶國家
當地人也不會撐陽傘
如果要遮陽
外國人人都選擇戴帽子或是擦防曬
再不然就是躲到街邊的咖啡廳及餐廳閒聊

除了擦防晒是必做的功課之外
與其拿把傘在那裡遮來遮去
拍照時又要收傘放傘照完再開傘的這麼麻煩
還不是把絲巾拿出來
隨便往頭上一包
立刻有型又有遮陽效果

在40度的柬埔寨 除了戴帽子外  為了要有造型 絲巾是必備的行頭喔~


小橘長絲巾 一條才2塊美金  隨便拿來披來披去的都高興


這件披肩不但保暖  還有擋太陽兼擋風沙的功用
黃沙滾滾的沙漠  隨便綁條小絲巾在頭上 可以不讓陽光直接照射頭髮  又有造型的效果


最後還可物盡其用 在化妝舞會上 把披肩夾在後腦勺做寶萊塢造型

有時候去伊斯蘭國家 參觀清真寺或是其它地方去廟裡拜拜 去別人家拜訪  穿得比較清涼時 
絲巾或披肩就立刻可以拿出來派上用場
把自己的肩膀或是手臂.頸子那裡都圍住  就可以符合禮貌的規定啦~

三. 造型用

頭上這條是班佳比套裝上都會附的長絲巾 除了配合印度風的班佳比穿法之外 不想洗頭時 就拿出來跟頭髮綁在一起 變成頭巾

這種棉長巾除了當圍巾之外  拿來綁頭髮再適合不過


把絲巾拿出來 隨風飄揚的拍照  是不是很有浪漫風 更符合異國情調呀~



絲巾也可以拿來綁在腰上當小短裙的造型  或是當腰帶都很不錯

斜邊大片的自肩到腰的地方用別針別起  披在套裝上面 看起來有穿紗麗的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