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風的衣服
除了令人驚豔的鮮明風格
還有強烈卻又不突兀的配色之外
其實買過印度風衣服的人都會發現
十之八九都會有點小錯小誤
不是珠珠掉了幾顆
就是某些地方有著不知那裡來的小髒污
再不然就是衣服的車邊落線
總之
如果你沒辦法用看待印度的心態去看待這國家的衣服
那麼許多人也許會對印度製的印度風衣物有點小失望

不過就像很多網拍的賣家說過的
只要像看待鄰家小孩犯錯的心態去接受
那麼反而覺得印度製的印度風衣服
就是那麼的獨一無二
即使不夠完美
但還是有著它特有的魅力

這就是華麗套裝上所附在衣服裡的小袖子
我為了拆下它又把衣服縫回原樣
花了我好多時間
我本來想不如把袖子縫上去
把上衣做成有袖的樣子
但是實在好難縫
拿去給修改衣服的人
她簡直看到傻眼
因為她修改衣服這麼多年
還是第一次看到有衣服不車袖子
卻把袖子的布料附上來的

其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困惑過
或是覺得很特別
就是許多印度製的印度風衣服
都會在衣服上附上小袖子

這情形尤其常見在旁遮普套裝(班加比)
或是三件式的禮服裙裝(藍嘎兒)上

其實我覺得這算是買印度風衣服的驚喜之一
因為好像沒有買過任何一個地方的成衣
會在衣服上車上兩片小袖子的布料
讓買主自由決定要穿無袖還是短袖

我的其中一套旁遮普裝的上衣 正面看起來是無袖款式


不過翻過來 看到了嗎  
小袖子的布料就這樣附在後面哩
這套我還沒穿過
所以一直也都還沒把袖子拆下來

也不知道是從那裡開始的這個習慣
總之我的許多印度風衣服上頭都附著兩片小袖子
記得有一回
我小心翼翼的沿著車邊剪下袖子
以為大功告成
但是卻沒發現需要大量運用我的DIY針線功力卻在後頭
原來小袖子是與衣服車邊連在一起
所以從衣服上拆掉
等於整件衣服的邊也跟著掉了
所以沒有縫紉機的我
只能一針一線自己把衣服的縫回去


跟上一套類似款的旁遮普套裝 一樣是在後面附上袖子的布料
但這件我託修改衣服的人幫我把袖子車上去了

要不是已經對印度風的衣服熟悉度夠高
我想很多人要是遇到這情況
大概是會又氣又搖頭吧



如果是你
喜歡穿著有袖的印度風上衣
還是無袖的呢

還有那些拆下來的小袖子
除了當袖子外
還有什麼可以拿來創意變化呀~^^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