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個機會
做了兩場演講
題目是我最喜歡的多元文化與東南亞風情




其實在網誌裡呈現的
也許我是偏愛印度的比重很高
但是在進入印度的世界以前
我花了很多時間跟心血在東南亞文化這一塊
想想我對砂勞越的熱愛
還有寫新加坡日記的熱血沸騰
就可以知道小瑪的愛也是有留在東南亞的
(XD...真是自以為是的理論)



台灣的確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地方
除了自身來自各地不同的移民之外
來自東南亞的比例也是逐年提高
想當年我還是不到二十歲的少女時 (XD...)
假日打工在超市的酒專櫃當促銷小姐
就獲得外勞捧由的捧場
一次買個十瓶威士忌幫我掙業績
讓我從此對東南亞的捧由感激不已
激發了以後對東南亞國家濃厚的興趣
一路走來十多年
竟然也讓我成就了許多事情
一本海外出版的碩士論文
一群來自砂勞越的友誼
當然還有曾踏過東南亞多國的腳印及點滴回憶
以及藉由這網誌認識更多可愛的東南亞朋友



所以這一回
我真的是很高興有機會可以跟學生分享這些點滴及心路歷程
我只希望學生要有開闊的心胸擁抱這個世界
當個快樂個國際人
其實這是我最大的希望

下面是一段我演講的錄影囉~ ^^
{###_medusahuang/157/1765102232.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