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還為了一件事而忙碌
那就是應社大的邀請去為他們的公民週進行一場演講
題目的主題就是這個"旅行色香味"
範圍實在大到不行


巧遇好久不見的學舞同學
她現在也在社大教舞喔~


我苦思了好多天
在想到底要怎麼"下手"
才能在短短兩小時表達出有我自己特色的旅行風格
PPT做到50張的時候
發現這樣講不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毅然決然的重做

最後為了這兩小時的演講
我做了100張PPT
並且多虧了每天拿麥克風在講台過日子的訓練
在兩小時中
剛好把這100張PPT外加一段影音檔給講完



這個旅行色香味
最後我用了前陣子發燒的話題"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為開場主軸
挑了我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的三個國家當大綱
第一個當然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的國家 : 美國
在那裡闖盪了大半年
其實有許許多多的滋味沒有好好分享過
但美國實在是一個好大的國家
要怎麼在有限的時間內介紹完畢
最後我選了當時我很有興趣的一個話題 : 各州的車牌 (日記複習: 看車牌遊美國)
利用各州具有特色的車牌
來帶出美國各州的大不同



據我爸媽坐在下面聽的感想
他們說這個方式蠻特別的
而我自己也藉由這次重溫美國照片的機會
想起了多年前的點點滴滴
頓時心中有不少的感嘆及沸騰點



之後的埃及
是人生另一場不思議的旅行
最重要的是那一場旅行中認識了對我人生後來非常重要的哈比比朋友們
開啟了人生的另一扇窗



而當年覺得孤單的希臘行
現在看來
覺得品嘗寂寞及與自己的眼淚共處
是一種浪漫
那時候畫下的希臘手工繪本( 日記複習:希臘手工繪本)
還有帶著娃娃去旅行的片段(日記複習: 希臘解憂娃娃)
再次被拿上台來分享給大家

突然深刻的體驗到
人生出現的每一件事都是在為往後在做準備
總之很高興有這個演講的機會
讓我可以在兩小時中
講出屬於我自己特色的旅行

未來有機會在社大開課的話
會有更多豐富的內容
帶著大家一起神遊體驗各國旅行的色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