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店內的手機自拍照 ^^

這是在麻六甲古城中很有名氣的一間咖啡館
充滿著人文藝術風情
也是一些麻六甲指南書會推薦的店
要對這間咖啡館有基本的了解
首先要知道兩件事
就會更覺得它的特別之處


從上一篇的荷蘭紅屋前過了一個小橋後
就會到達主要的古城觀光區
各式好料以及有特色的民宿都在那裡
這是在小橋上拍下的風景
就是一個小城故事多的fu呀~


一是迦南美地
這是屬於舊約裡面的名詞
也就是上帝給亞伯拉罕的應許之地
是個流著蜜與牛奶的地方
後來亞伯拉罕的後代受到埃及人奴役
就有了摩西帶領大家的出埃及記的故事

這段典故
相信很多人應該都不陌生


第二就是十三州咖啡
馬來西亞的咖啡是相當出名的
而且各州的咖啡都有不同的口感跟特色
其實就算現在喝咖啡的人口很多
許多店家都標榜自己的咖啡來字中南美洲.義大利還是非洲...
我還是最愛來自馬來西亞及印尼一帶的咖啡
香醇濃郁的口感
很像東南亞給人那股厚實的情感

馬來西亞一共分為西馬(11州)及東馬(2州)
合起來共有十三州
加上是馬來人.印度人.華人多元種族的國家
以及移民歷史的多元性
造就了馬來西亞食物特色
在這些州當中
有的州是馬來人居民較多的 ex : 吉打州.丁加奴州...
有些州是華人多的 ex 麻六甲州.檳州.砂勞越州...




言歸正傳
這間咖啡店的老闆
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
苦研咖啡的學問
並且不辭辛勞的跑遍馬來西亞十三州去尋找最具各州代表性的咖啡
因此走進店裡
很特別的menu就是大大的畫著馬來西亞的地圖
你想要點咖啡
不是點拿鐵或是卡布奇諾
而是直接說我要那一州的咖啡
menu下面都仔細說明了各州咖啡的特色為何


點咖啡順便長知識
了解馬來西亞各州位置喔~ ^^



跟小摺在歷經一早上的舟車勞頓之後
我們在麻六甲的第一餐就是在這間很具特色的咖啡館渡過
閒適的環境
深長型的屋型
其實很像大溪老街現在也有很多老屋改建餐廳的風格
裡面有懷舊的氣氛
更濃的是人情味以及人文薈萃的氛圍
因為這裡是很多人文工作者.藝術家愛來的地方


我覺得跟大溪老街的咖啡館蠻相像的fu

上圖是小摺點的馬來美食 忘了啥名字
中圖是我點的麻六甲州咖啡 還有我最愛的馬來西亞飲料 plus100
下圖是超好吃的laksa我真的好喜歡

店內除了咖啡是招牌必點之外
還提供許多道地大馬式口味的簡餐
我當然是點了我最愛的laksa (叻沙)
在冬季享受南國的陽光
午后稍嫌悶熱的空氣
我們在這間饒富風情的咖啡館
洗去了一身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