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馬來西亞熱食特輯
其實這幾個月來
有吃到什麼好吃的
我都有記得拍照片

現在整理一些出來分享給大家
如果改次大家有機會到東馬一遊
記得可以點點我介紹過的美食來嘗嘗囉~

美食一: 馬來版的蚵仔煎


跟台灣不一樣是這裡的蚵仔沒有用太白粉和水
所以吃起來是脆脆的
而且加很多胡椒
但我還是喜歡台灣的口感
但是這裡的華人又會說這裡的比較好吃

2.肉粥


這裡的華人晚上也是喜歡吃粥品當宵夜
這個肉粥跟上一個蚵仔煎都是在古晉巴剎印度街附近的圓環小吃裡

3.馬來版牛肉麵

馬來西亞的華人對台灣牛肉麵是讚不絕口
我認識的人只要去台灣一定吃牛肉麵
再加上這裡真是到處是"雞肉"的天下
所以想要在這裡吃牛肉麵
只能到印度人或馬來人的店
因為這裡很多華人不吃牛肉
所以牛肉很不普遍
這碗就是馬來版的牛肉麵
不錯吃
但是牛肉口感跟台灣的比是差一大截

4.哥羅麵加檸檬茶

哥羅麵是這裡最普遍不過的食物
走到那裡都吃得到
跟詩巫的乾盤麵其實是差不多的東西
不過就是麵的粗細不太一樣
這裡的華人愛吃細的麵
但我其實比較愛吃粗一點的麵
所以這一碗是別人吃的
我自己是很少吃哥羅麵


6. 海鮮哥羅麵

大部份的哥羅麵是加幾片燒肉在上面
但也是有海鮮版的
這裡的人超愛吃這樣的乾麵



7.卡恰馬 (譯音)


這裡的華人愛吃的一種雞湯
卡恰馬是那個綠綠葉子的名稱
這裡的婦女坐月子就是喝這樣的雞酒
味道跟台灣雞酒差不多
但就是加了搗碎的綠葉子
很補身

8.炒粿

就是類似蘿蔔糕的東西切塊
然後加蛋下去炒成一盤

9. 芋頭角


古晉有一間老店賣這個芋頭角幾十年歷史了
早期是把不要的碎肉做成內餡
當成點心
現在吃這芋頭角
算是美食的一種
味道很香
就是那種古早傳統的好味道

10.不知名的特別小吃

這是在古晉假日市場裡的一攤
用剛蒸好的麵線(照片裡一糰一糰白白的就是麵線)
跟花生粉還有糖包在一起
變成一種神奇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