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神山後
我與vicky大口大口的吸了好幾口神山的空氣
果然”氣如山名”
每吸一口都覺得自己的衰運正在逐漸褪去
有受到神山的庇佑一般


在神山 連呼吸都變得很幸福

本來想躺平在我們住的渡假村床上
睡個午覺補眠
等著晚上會有金主來這裡請我們吃晚餐
但看著下午的陽光正好
待在房間睡覺太可惜了
所以毫無任何神山旅遊計畫的我們
收拾了一下就往櫃台去詢問
這才發現在這個地方
沒有自己開車來
想去那裡都不可能
因為神山太大了
且整個國家公園除了距離我們的渡假村有30-40分鐘的車程外
裡頭大到不行

這是載著我們玩了兩趟的好心司機跟專車~~

我們在車上偷拍他 他快笑翻了

但東馬就是這點可愛
不但人純樸善良
連價錢都絕不會讓人有破產的危險
所以愛玩又懶惰的兩位小姐
就選了包車的方法
住在神山的那兩天
我們一共包車出門玩了兩趟
而且就是我們專屬的車子與時段
連司機一共車資一人花不到一千塊

這是神山公園的一個入口 進去一次的門票是15馬幣

第一天的傍晚時分
司機帶了我們進去神山國家公園看日落
當天雲霧較重
神山的美被雲霧包圍之下更顯出其獨特的靈性
雖然沒有橘紅晚霞的日落可以看
但我們運氣很好
在神山被雲霧吞吐之下
撥開了些許神山的面紗
那種似有似無的山景
讓人想像著神山無窮無盡的能量
我與vicky恣意的享受著傍晚神山的寧靜時刻
每吸一口氣
向神山默許一個願望
不知是不是因為氛圍
或是山林把我們的距離拉近
都可以感受神山的回覆與微笑
這天我們都帶著滿足的心情下山
然後我與vicky都覺得有了神山的庇佑
我們一定會有趟快樂的東馬之行


這是波令溫泉的入口處

第二天是神山的重頭戲
跟昨天一樣的同一位司機
又開著專屬車載我倆上神山公園
主要是我要求的兩個景點
一是波令溫泉
二是樹頂吊橋

裡面有好多個像這樣的自助水池 自己放溫泉 自己穿泳衣下去泡
隨你愛玩多久


會想看溫泉是因為想看看沙巴的溫泉與台灣有何不同之處
這個波令溫泉設置成一小池一小池的露天池
只要買了門票進神山公園
就可以無限享用
只是在30幾度高溫的沙巴
要泡露天溫泉
我覺得會有眼冒金星的可能
所以只是脫了鞋子泡泡腳
但不知是那池放了水的溫泉池沒加冷水
還是波令溫泉真的好燙
總之燙到我連小腿浸在池裡都不敢
跟vicky互拍幾張做作照之後
就叫司機帶我們去樹頂吊橋

溫泉有夠燙 一點都不想泡
拍完這種做作照交差就好~ 噗


只見司機一直不斷在旁偷笑
因為他可能沒見過這麼秀逗的兩個女生
明明年紀不小
還搞得像18歲出來玩一樣天真

前往樹頂吊橋的艱辛路

前一個波令溫泉還可以讓我倆拍些做作大小姐照片
但是沒料到要爬到樹頂吊橋是要經過這麼艱辛的一段路程
整段路不拖拖拉拉的走
大概是20多分鐘
但因為上坡路加上路況不是很好
所以爬到一半時
vicky先宣告放棄
她知道我想走吊橋
所以要我自己上去爬
她在中途等我

一看就知道有夠刺激的吊橋吧
像這樣的吊橋那裡一共有六座


好心司機則是陪我繼續往上爬
只是我也好累好累
但想到自己加在自己身上的”旅遊玩家”的想法
就覺得拼了老命也要完成目標
這時又想到要當這種自以為是的玩家也不是簡單的一件事

司機在後面幫我拍走吊橋照 有看到吊橋真的很窄 跟我的腳差不多大而已

喘到不行時
終於來到了吊橋口
這個樹頂吊橋真的很搖晃
且橋很窄
是由六段這樣的吊橋圍成一個大圈
下面當然就是原始到不行的山林景象
我是算沒有懼高症的
才能鼓起勇氣走這段吊橋
剛踏上吊橋的第一步時
晃到我懷疑自己的體重會把橋走斷

司機幫我在這裡拍很多水照 有夠專業 噗噗~

緊張的程度根本不可能拿起相機東拍西拍
好心的司機看我一臉遜樣
叫我把相機交給他
所以我每戰戰兢兢的走了幾步
回頭一下
司機就幫我拍了很多照片
最後他跟吊橋管理員玩開了
兩人跟在我後面
不斷故意把橋弄很晃
讓我一直鬼叫鬼叫

在吊橋上看到的山景 好遼闊
要是可以每天看到神山 該有多幸福

不過走完一段吊橋時
站在平台上
感覺又離神山近了一點
感受雲霧在神山間的吞吐
可以覺得一直吸收著神山的能量
我覺得自己可以爬上這個吊橋真好
我舉起雙手擁抱神山
謝謝它讓我來到了這麼一個美好的地方
然後向他許了願
在要離開這個吊橋之前
我再回頭看了一眼神山
感覺它正緩緩的對我說 as you wish



我在心底回了它
神山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