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是個假期非常多的國家XDDD
在東馬這裡
一年要過三次新年
華人新年.土著新年,馬來新年


大年初一跟著小瑪團在古晉的大伯公廟拜拜
這裡的人過年
家家戶戶還有商家都會掛滿紅燈籠喔~


而今年的過年
因為機票實在太貴
無力負擔回台灣的機票
幸得小瑪團員友情支持
特地到這裡陪我過年
讓我有機會帶著她們從東馬玩到西馬


連我們住的背包客旅館
也都配合大年初一跟情人節在同一天的特別日子
在房間送上橘子跟金幣巧克力在紅包袋裡喔~

大年初二在吉隆坡吃這裡的必備年菜 _ 撈生 (廣東話發音)
就是好幾樣食材放在一起
加上類似冬筍餅味道的餅乾
跟酸甜醬拌在一起
用筷子撈越高攪拌代表今年會一路發喔~

這是在今天元宵節活動拍到的撈生豪華版

本來以為初六回到古晉以後
就是像台灣一樣
漸漸的要開始收心準備迎接下個星期的正常上班
沒想到這裡的人過年是要過完元宵節才算完整的過完新年
因此在這幾天
到處都有很多慶元宵的活動



跟台灣元宵節重視大手筆的燈會
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情

今天在古晉南市政府主辦的慶元宵聯歡活動
有好幾十個攤位準備各自的拿手好菜
免費給大家吃喔~
我是在留台同學會這一攤跟著大家一起包水餃

這裡在過年期間每天都可以看到一堆舞龍舞獅的活動
還會上民宅或商家討紅包
超傳統的


興化人的美食

月光真的好美啊
前一晚參加某社區的元宵聯歡晚會

而我也託了這裡的人過新年過很久的傳統的福氣
雖然過年的前幾天都跟小瑪團在吉隆坡開眼界
不過回到古晉之後
跟著朋友到處去拜年
才發現這裡的華人準備過年的糕點真的好用心喔~
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忙到半夜的自己烤各種小餅乾
不然就是會做非常費工的功夫菜或是美食
另外也會在外面買很多好吃的零食
尤其是會用像垃圾桶一樣大的密封桶裝滿蝦餅
真是一整個豪氣呀~


這個叫阿渣 
用小黃瓜之類的東西加一堆香料跟醬料做成的
口味很香酸甜口感
會放在蝦餅上吃喔
是這裡超典型傳統的過年零食吃法

一堆零食
每個華人家庭過年的零食陣仗好鰓雷



去朋友家拜年
他們家貓咪在喝水
我覺得很有趣


這就是我今年在馬來西亞過華人新年的體驗與點滴
明年會在那裡過新年還不知道
我只知道要把握每一種上天給予的機會
然後要通過每一次上天所給我們的課題
願大家步步高昇
平安如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