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選了一個特別的地方去做了一份需要有傻勁跟勇氣的工作
加上我是個客家阿妹
所以因緣際會下被客家電視台相中
要幫我拍攝一集的紀錄片



從小想要當明星的夢想
沒想到超過三十歲以後
開始跟各種媒體有了串聯
只是從來沒想過以前會是作家的身份
後來會是哈印迷的角色
這會兒則是因為我現在工作的身份
宇宙的安排總是很奇妙
雖然我也還不知道下一份安排在那兒
但我總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去觀想我的未來

這次的拍攝其實分成好多部份
剛好從星期五開始
因為回到我過去執教的"母校"
加上周六回台灣必定報到的拉納及印度文化的部份
以及周日的家庭生活
所以一連三天
都是在拍攝
但是因為是紀錄片
所以其實都是在聊天及話家常的情況下
由導演自然的去補捉她們想要的鏡頭跟片段


其實無論是什麼節目都一樣
要拍出一集節目
需要耗費很多準備及幕後製作的工作
才能呈現到螢光幕前
所以要深深為各種媒體人致敬喔~

接下來就是簡單的敘述一下這三天的拍攝過程

DAY 1  校園生活


同事正在被訪問

回到了近一年沒回去的學校
看到過去的同事跟主官都在那裡帶著喜悅的迎接我們的到來
頓時內心覺得好溫暖
連去年新上任初次見面的校長
都熱情的來打招呼
各處室的主任還有老師們都配合這次的拍攝
我覺得好感動
真的很喜歡這間學校
因為我人生許多美麗的過程都是在這間學校教書時發生的
像是幾次旅行.出書.第一次上廣播.簽書會....等
都是在這裡發生的
每次回去心情都特別好

好久不見的學生
她們長大囉~


最有趣的是找來了當初教的學生
我教他們的時候是國一
現在她們升上高一
聽著學生講著對我以前上課印象最深的地方
真是覺得學生太有趣了
都會記得一些自己都想不起來或是很神奇的點
總括他們的形容詞是: 異國風情. 黃色.綠色.藍色眼影.還有印度風XDDDD



DAY 2  台北拉納+印度文化




印度服裝拍攝

可惜小瑪團只有肉絲有空來湊一腳
跟亞瑟蘭一起講了對於我這個人的點點滴滴~


在台灣時周末的行程總跟印度圈脫不了關係
而拉納則是一定要去報到的地方
這次趁著一邊拍攝
順便逛街買新衣服
要感謝拉納西門店+昆明店的大力幫忙
完成了拍攝的工作
現場也幫製作人畫了小小的漢娜圖
又試穿紗麗跟蘭嘎套裝
讓他們拍攝
最後連兩位工作人員都陷入印度風的世界裡
也開始喜歡上有印度風味的衣服喔~

我買的新行頭~ 好喜歡~ ^^

DAY 3 家庭生活


哈~我房間

今天就是來家裡拍攝
除了訪問我的家人以外
還拿出很多行頭跟一些能展現我個人特質的東西
例如: 總是歸檔很整齊的照片
或是各國的小沙子跟明信片...
一整個下午就是在很輕鬆的情況下渡過
然後被導演發現我是個很愛照RUNDOWN走的人


被訪問中的一家人~

下一回還會繼續拍攝小瑪的戶外生活篇
當然還會跟拍到馬來西亞去喔~
到時有新的拍攝日記
再來跟大家分享



PS 據說要花很久時間剪接跟後製
      節目大概要到年底才會播出吧~ ^^
      請大家要保持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