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好想看米勒畫展
當然更想買的是米勒畫展的周邊商品
不過也知道每天都是川流不息的排隊人潮
最近知道畫展晚上的開放時間到十點
所以下班後就拉著爸媽跟我一起去看畫展



本來以為傍晚去排隊應該人會少一點
沒想到排隊的隊伍還是長到歷史博物館的門外來了
但是來都來了
還是硬著頭皮排了
不過就在我跟我媽去排隊買票時
聽到原來如果是65歲以上老人的話
就可以買敬老票
免排隊入場
而且一位老人票可以帶著一位年輕人進去



真的很長的排隊人潮

這下我可樂了
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果然是非常有道理的
所以歡歡喜喜的幫他們買了老人票
我這個年輕人就可以大大方方的隨著長者入場



好久沒來過這裡了

先前就聽聞許多欣賞米勒畫作的賞析
尤其是對他那兩幅曠世之作 - 拾穗.晚禱
聽說看這兩幅畫會讓人有感動落淚的衝動
米勒是一位農夫
在不畫畫的時候
他都是辛勤的在耕種
所以
在他的畫筆下
可以看得見對農業生活最純淨的筆繪
那不是他的對著景致的素描
而是他在結束一天耕種回家之後
把今日在農作時腦海中想起的畫面
運用他傑出的光影色調筆法呈現出來
所以他畫的是一個回憶
一個他心中對於最接近廣大農民心裡底層的世界
正因為如此
所以才能感動人心



排隊時巧遇denise 她手上還有我昨天剛幫她畫上的henna
所以下班後在這裡巧遇她  她笑說今天是medusa day  ^^



我在初暮時分進了米勒的藝術世界
看到了一幅又一幅米勒與其它畫家的畫作
在拾穗前我駐足了許久
我想起了有報導曾經說過
在這幅畫裡
米勒在天與地之間
看到了三位婦女對於農作物生長收成的感激
即使她們是非常辛勞的揀取地上殘餘的麥穗
就是這種最平實的知足與感恩
所以讓畫活了起來
百年下來感動了所有人


而晚禱畫作中
遠處的教堂
表達出兩位農民在初暮時分
仍然記得禱告
用最單純虔誠的心
去感謝一切
因為這樣簡單的知足與信仰
所以讓畫活了起來
彷彿讓看畫的人都能聽到教堂傳來的鐘聲



右邊是春天  左邊是格賀維勒的教堂

這兩幅鉅作之外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沒有人物的兩幅畫
一是春天
二是格賀維勒的教堂
我看著這些畫時
忽然想起了在歐洲的世界
自從中世紀以來
信仰成為許多人生活的重心
這樣的歷史影響了歐洲的藝術發展非常深遠
也產生了許許多多的藝術家跟藝術品

那麼一樣信仰是生活重心的伊斯蘭世界
是否也有像他們這樣的藝術家
留下了感動人心的藝術創作
好似這個世界裡的藝術
我們還未有太多機會了解與欣賞到

看著米勒筆下的教堂
想起了如果一樣有伊斯蘭藝術家把這樣最真誠的信仰畫出來
我恍忽的想著
教堂換成了清真寺
是不是一樣也會感動千千萬萬人的心...



部份紀念商品 ^^
還沒去看的人有機會要快點去喔~
如果不想排隊的
去旁邊的紀念品商店買周邊商品
也是超過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