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就買好了這個埃及古文明特展的票
雖然說在埃及看過 / 也在大英博物館看過
但是為什麼又要去台北看
因為我就是一個對喜歡事物會熱情捧場的人XDDD



好久以前就約好朋友一起看這個展覽
結果沒想到颱風來攪局
星期六的早上
雨大到讓我被吵醒
我媽還一臉憂心的叫我颱風天不要出門
但我還是豪爽的說
不過就下點雨有什麼大不了的




但是本來想穿鮮豔一點的計劃被破壞
配合風雨的天氣
我穿了無聊的黑色洋裝出門
為了怕裙子被吹起來
硬是在裡面又塞一件短褲
然後很稀有的拿著長柄傘出門了



本來內心還在想說颱風天
看展覽的人會很少
結果隨著出發的腳步一步步接近
天氣一秒一秒的越來越好
所以吃完中餐前往中正紀念堂時
已經是個人很多排隊看展覽的狀態



第一次在中正紀念堂裡看展覽
本來想說會不會比歷史博物館的環境要好一點
但是發現還是在歷史博物館好一些
展覽的動線挺奇怪的
陳列品是雙向展出
但是沒有圍好順行的步道
有的一下看左有的一下要看右
中間走道又擠滿不知道要左還是右的人
還遇到很多拿導覽的參觀者
看一個物品就會看很久
因此整個大塞車

最後只能跟著人潮走
發現大家最想看的是拉美西斯二世的兒子的木乃伊
為了要看這木乃伊
得走到最後面去重新排隊進去參觀



其實我好像看過不少木乃伊 (挖鼻孔...)
但說真的這次展出的這一個還真的是很肌肉發達
保存相當完整
連指甲都還呈現粉紅色的狀態

最後還有一個虛弱太陽神12小時強壯之旅的展區
說真的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太陽神有這段故事XD
但內心一直在想
太陽神每天的夜晚12小時都要這樣渡過嗎



最後看展覽當然不能不去參觀紀念品區
但一如往常
紀念品都好貴
文件夾一個要50塊
買不下手
莎草紙書籤一個要30塊
真是天價
(跟埃及買的價格相比啦)
最後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紙版的埃及眾神公仔
一套300塊
不貴
但是如果買回家沒地方擺
所以只能欣賞不能擁有






結論 :
消耗很多體力看埃及展
雖然展出的物品我覺得還好
但是可以在展覽中巧遇特地北上看展的高雄千金姐妹花
還有跟大家一起在吃喝中瞎聊
真是渡過周末最愉快的事呀~


看展結束後又去薩莉亞報到^^


午餐是吃我的最愛 : 鏡江韓式銅盤烤肉 ^^

補充 :

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Ⅱ)
是埃及18王朝的法老王
在埃及參觀神殿最常看到的就是這一位
像是路克索神殿 / 卡納克神殿 / 阿布辛貝神殿
而他的愛妃娜芙蒂蒂
〈Nefertari〉也非常有名
在阿布辛貝神殿旁還有她專屬的
神殿


阿布辛貝旁的娜芙蒂蒂神殿


阿布辛貝神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