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邊疆民族路線的展覽是我的最愛
尤其絲路是我一直想去但又還未成行的一個旅程
看完這次的絲路展
更加深了我想去絲路的渴望



展覽的地點在士林科學教育館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
發現這個教育館場地很大
同時有很多不同的展覽在這裡展出
包括另一個朋友很喜歡的"仿生獸"



最近又重回泰劇的懷抱
所以穿了出逃的公主(台譯: 公主的男人)中的阿諾泰風來看展覽XD
配上駱駝跟黃沙滾滾
倒也蠻像出逃的阿諾泰 T_T

跟隨著展覽路線
拿著展覽中每人都可以拿的駱駝護照
一共有六大區
一站一站的欣賞
饒富趣味




第一站  西安



這是中國六大古都之一
也是國際性的大都會
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國商人及異國的物品交易
非常有異國風情

特別喜歡那張大雁塔的照片
站在大雁塔下拍照
神遊西安



第二站 吐魯番



吐魯番的瓜果最出名
所以展場也特別設計葡萄藤架
並且擺上了很多瓜果蔬菜
還有來自異國的各種皮毛奢侈品
以及香料
還有特別的香水桶
可以讓大家現場實際聞到香味

另外也有一台大電視
播出幾段由阿拉伯或是希臘各地傳入的民間故事
非常有意思


還有展示坎兒井

第三站 撒馬爾罕



撒馬爾罕位在今天的中亞烏茲別克
是古代中國與西方絲路的交會之處
這個地方也是當年花剌子膜的首都
後來被成吉思汗攻下

每次來到這種以中亞為主題的背景
都很有親切感
特別拍下這張穿越照
我想如果再走一步
應該也可以穿越了吧 ^^

第四站 巴格達



巴格達位在今天的伊拉克
在古代阿拉伯帝國時代
是阿拔斯王朝的首都
也是當時阿拉伯帝國集商業及文化發展的中心
當年更有所謂的"百年翻譯運動"
阿拉伯人致力希臘羅馬時代的古籍翻譯
保存了中世紀因為被蠻族入侵的西歐文化
加上後來的造紙術等技術經阿拉伯人傳入歐洲
以及11-13世紀的十字軍東征
這些都改變了西歐的歷史
還有影響後來成果非凡的文藝復興


第五站 蒙古包



草原上的民族自然要住在蒙古包的
看見蒙古包我也非常有親切感
看來一定要去蒙古體驗住蒙古包的感覺

第六站 沙漠體驗區



這一區特地把溫度調到40度左右
地上也鋪了沙
營造沙漠的環境
繞行一圈汗都冒出來了



總之這一個絲路展
我覺得非常的好看
寓教於樂
展覽期間到2012年的1月29日
有興趣的朋友
要趕快去看喔~


還有接駁公車 但我不知道在那兒搭
我是搭到士林捷運站再轉602公車去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