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星座運勢  (點這裡)

10/28 我的第一套馬來裝



這套馬來裝是上次去幫學生選舞衣布料時
順便幫自己挑一塊布做馬來裝
馬來裝的款式有好幾種
我就只幻想要像馬航空姐這種型的
他們說這叫作gebaya(不知有沒有拼對)
是屬於土著答雅人的款式
因為正統的馬來裝沒腰身
我怕我穿起來肥肥的
所以就訂做了這一款啦~
一拿到喜不自勝的立刻穿起來拍照
下一回學校的大型活動
我就可以穿這個亮相出席啦~ ^^




10/24 剪頭髮+逛超市

星期六去剪了頭髮
修修層次還有過長的瀏海
其實剪來剪去也是差不多
老瑪變不出新花樣
但是有修掉過乾的髮尾
心情就爽快



逛了咱們這山中小鎮的超市
有賣印度FAIR LOVELY的產品
還有Priety跟娘娘代言的染髮膏
大馬小鎮裡藏有印度寶萊塢風
也算是不錯呀~




10/12 新月文學二獎 : 伊斯蘭的喚拜禮讚



這是9月剛來到大馬時
把異鄉心情寫成的一篇文章
配合這個第一屆新月文學獎的活動
身處伊斯蘭國家的我
說什麼也要投稿參與~~ ^^

很開心得了二獎喔~
分享文章給大家~


更多文章內容 請點這裡


10/4 布店買布做衣服



在這裡很多人都還是會去布店剪布做衣服
不然就是做床單.做窗簾這一些
這天趁著要幫學生挑布料做舞衣時
順便給自己挑了一塊布
要訂做馬來服裝
樣式就是像馬航空姐這樣的囉~

前天裁縫到學校來幫我量了身
期待成品中...
暨穿了許多年的各式印度風之後
這還是我第一套馬來服呀~~


10/4 每日一美物



逛古晉的富麗華購物中心時
看到這個超可愛的手機套
9.9馬幣一個
其實換算台幣也是約一百塊
並不便宜
但還是忍不住買下來了~ ^^



10/3 中秋節


在這裡沒有颱風干擾
月光很皎潔喔~


在大馬的中秋節不烤肉
可以大家卻會在這個節日提燈籠
上周末跟同事們一起去海邊玩
晚上大家都在提燈籠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想起在台灣
即使是真的元宵節好像也很少看到有大人在提蠟燭點的燈籠了
不過
有些事還是傳統的比較美 ^^


提燈籠的同事們

昨天晚上趁中秋前夕
到古晉去看了這裡華人過中秋的節日大街
很是有趣
中間還穿插了土著跟馬來人的表演
果然就是一整個種族多元化的馬來西亞呀~~~


馬來人表演跳舞

土著彈樂器


而我自己在大馬的異鄉中秋
則是在整天白吃白喝中渡過
中午在同事家吃完中餐
又被叫去參加鄉村的喜宴
晚上要去另一個小鎮
參加黃氏宗親會千人晚宴
這就是我沒烤肉的中秋節啦~


整條節日大街很多好吃的東西

這裡也是有吃大柚子喔~

10/2  幫新朋友算塔羅


我的新朋友們

話說在這裡接近大自然
所以跟塔羅牌的連結好像有更清析一些
最近我的塔羅變成眾人的解惑之道
新朋友們帶著我去這裡的氣氛咖啡廳算塔羅
在這裡過得有越來越接近台灣的fu囉~ ^^


第一次知道古晉也有這種走fu的喝茶店^^

10/1 


我愛我的小綠鞋
這是上回去吉隆坡買給我自己唯一的行頭


因為剛到一個新環境
所以覺得九月份過得格外的緩漫
過一天像過三天這麼久
以前在台灣的生活規律到這裡派不上用場
再加上宿舍的問題還未解決
所以一直沒有讓我產生安定感


不過隨著九月底那一趟在三馬丹海邊的心靈沉澱之旅後
回來工作之後
覺得一切事情有漸上軌道的感覺
而且也開始知道自己到底能夠對這裡能做出什麼樣的幫助
生活上開始有了目標跟重心
期待十月份能夠在軌道運行上
時間過得快一些
我很期待十一月的到來
因為這代表在馬來西亞的學期結束
十二月我就可以回台灣渡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