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的今天
我暫別了台灣到了馬來西亞
開始了一份我這一生也沒想過會去做的工作 : 中學校長XDDD


2010年4月份 星洲日報的專訪

這一年的點滴
實非在這裡三言兩語可以訴說得盡
我多數在這裡分享喜悅及美好的事物
我想把馬來西亞的美及好
透過我的筆觸來告訴大家
尤其是東馬砂勞越這一片土地
我想在台灣
我可以自豪的講說
我應該是最能細數家珍的人之一了吧~


剛去時的宿舍模樣

我離開了我的花俏公主房
暫別了熱鬧的跑趴及小瑪團生活
當然暫別了親愛的家人跟朋友
來到了一個我從來沒想過的鄉下
選了一份薪水少於台灣至少一半以上的工作
為的是一種理想
也是圓了自己的一種夢想
總覺得想做的事要趁年輕還有體力跟勇氣的時候
往前走一大步
不論這一大步的方向是正確的坦途亦或是一條繞道的岔路


第一次粉墨登場表演跳舞的學生們

上跳舞課的學生們

在這裡我收起了喜歡熱鬧又愛花俏的打扮
降了十六度娃娃音
扮起了校長
即使如此
我還是一個不很正常又不太稱職的校長XDDD
鄉下的環境對我而言太衝擊
而我對那個鄉下而言何嘗不是一個更大的衝擊


在東馬華文報紙每月兩次的旅遊專欄

這一年
我見了想見的人
做了想做的事
達成了成為旅遊專欄作家的第一步
教會了學生跳肚皮舞跟印度舞
帶著學生出去表演及募款
過了從來沒過過的鄉村生活
打死了生平第一隻壁虎
學會了許多馬來語
走了更多砂勞越各村各落
見識了什麼是上流社會
也見識了什麼是原始及傳統


2010年8月 東馬華文報紙的旅遊封面人物


這一年
打從到任起
三不五時的專訪及新聞
從東馬到西馬
從報紙到雜誌
從大馬到台灣
在平面媒體到電視媒體



從砂勞越到沙巴
從東馬到西馬
從西馬到新加坡





宏觀周報拍攝專訪照

從砂州的首席部長
到副首席部長兼旅遊局長家拜年
見識了中國的燕窩商人怎麼去採買幾百斤燕窩的豪氣
從房地產到各種商機
因為我見識的範圍越來越廣
讓我的人生廣度越來越闊





當然學校內的工作
人事永遠是最困難又需要智慧的地方
以前在大學當助理所遇到的各種挫折及困難
全都在這時派上用場
忍耐與寬容永遠是放過自己的最佳方法
如果沒有在台灣摔得狗吃屎的經驗
在這裡身為一校之長
我可能早就萬劍穿心倒地不起


高一的學生

高二的學生

高三的學生

教學對我而言我樂在其中
從高一到高三
從中國歷史到世界歷史再到東南亞各國歷史
跟台灣歷史課本不盡相同的教材內容
備課很辛苦
但我卻甘之如飴
教學相長永遠是最快樂的事之一


這是初三班學生

在結束任期離開這間學校時
雖然我很開心可以重回熱鬧的台灣繼續自以為的新貴大小姐生活
但是我知道會永遠想念這間學校的學生以及照顧我對我好的朋友們
兩位遊學的台灣小孩
在跟我一起提著行李上車要前往機場時
學校的同學抱著她們大哭的情景
還有小朋友在車上哇哇哭的模樣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這一年
這個鄉下
這間學校給了我難以想像的考驗
但也的確給了我非常豐富滋味的體驗及回憶
這是一種無價之寶





回台灣後的幾天
總想起幾句話:
人生不在於長度而是在於寬度
每件事的發生都是在為以後的事在做準備

這一年的馬來西亞
打開了我人生更多的寬度
我也希望我的這一年
也能給他們更多的廣度
因為我的到來
讓他們開啟了要到台灣來念書的想法
期許未來能在台灣
與這些學生相見歡

這次的再見
也是某種程度的暫別
套句遊學小孩說的話:
我跟阿姨一樣
這一生都跟馬來西亞脫不了關係了...


送機的大馬朋友們
想念大家~






SALAAM MALAYSIA
謹以此篇感謝這一年幫助我.照顧我的大馬友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