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高興終於有機會可以在台灣吃到正宗的娘惹食物
雖然說馬來西亞不是大家陌生的國度
但是台灣真的好少好少馬來西亞餐廳
為了10/10出版的新書:吉隆坡個人旅行
很幸運的找到了這間暑假才新開幕的皇室娘惹餐廳
為了10月份的新書發表會
今天特別揪了大伙兒陪我去吃大馬娘惹美食
結果真的是好評連連呀
大家整個打卡跟FB上按讚不停



希望大家10/16號那一天可以到這裡來參加我的新書發表會喔
(詳情我會再PO文上來)
現在就來好好介紹這間裝潢跟氣氛都很優
食物好吃的不得了的皇室娘惹餐廳



這擺設真的好娘惹喔~
好喜歡


首先要解釋一下什麼是"娘惹"
其實在我以前介紹新加坡連續劇"小娘惹"這齣戲時就有說過
在馬來西亞華人與馬來人的後代
男的就叫峇峇 (BABA)女的就叫娘惹(NYONYA)
飲食文化也就融合中國風與馬來風情
重視香料的搭配
味道濃郁
值得人們細細品嘗每道菜背後下的功夫








大快朵頤中

這一回大家第一次在台灣吃娘惹菜
紛紛都點的"娘惹套餐" (NT 499+ 10%)
菜單上的選項很多
我們大家盡量不點重覆的
可以一起分享每道菜的特色




一. 開胃菜



我的的是愛戀情人果 好好吃
跟涼拌青木瓜絲類似~但口感更多元


這是其它人點的"神秘刺客"
其實就是大馬常看到的"羅惹"
特殊風味的醬料搭配鳳梨跟瓜果
非常大馬喔~

二.湯品


我點的是娘惹美人湯 其實是很清爽的魚鰾湯喔
大馬好喜歡用魚鰾或魚唇煮湯 超鮮美的

三.前菜



我點的是娘惹小金杯
配著附上的沾醬
我只能說真的好好吃

四.主餐


這是邦茶雞

我點的是鳳凰邦茶 (雞肉) 味道濃郁
雞肉軟爛香滑順口
配上椰漿飯
真的是非常下飯又令人齒頰留香
吃到這裡
整個是高潮
大家不斷的發出讚嘆聲


這是小兵立大功
是一碗蝦味好濃的蝦麵
喝一口湯
思緒都拉回大馬時光啦

這是非常好吃的宮廷甲必丹雞
話說甲必丹是大馬封有功華人的最基本的等級
相當於里長這樣的地位
但是是無薪給的
關於大馬的封爵制度
我的書"誤闖叢林的校長:浪漫遊東馬"一書有寫喔~

這是明太祖
是非常好吃的咖哩口味的豬肉配上馬鈴薯

這是搭配主餐的風味飯
左上是椰漿飯
右下是養生飯

接著又有小驚喜
因為快到中秋節
店家贈送好吃的月餅
配上清爽醒神的檸檬薄荷雪露
再加上甜點跟飲品
整頓吃下來
大家都說好值得
簡直像來到精品餐廳來吃飯一樣

上圖是月餅
左下的雪露
右下是我的甜點娘惹繽紛糕

圖下是娘惹三層糕


這是我點的甜品 - 珍露

下一回我們還會再來吃
要嘗嘗不同的菜色
如果很多人來
也可以試試有合菜或是多人套餐
這裡還有私房菜
想必是做工相當繁複
是要事前預訂的喔~



餐廳資訊: 官網點這裡

地址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5號2樓
電話 : 02-66131310
時間 : 11:30-23:00


延伸閱讀

[新書發表會] 10/16 皇室娘惹一起饗宴吉隆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