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長的篇名
因為想很貪心的讓大家一目瞭然到底小瑪妮去龍崗玩了什麼
中壢龍崗雖然是很多軍營在那邊
給人硬梆梆的感覺
不過那裡也是一個饒富異國風情的地方
看看清真寺會在這個地方出現
就可以知道這裡是個值得探索多元文化的地方

龍崗清真寺門口不大
但是裡面看起來很大
不過因為小瑪妮兩人當日造型都不符合教規
所以不敢隨便越雷池一步的走進去看看
只能在門口拍拍照自得其樂
台灣的清真寺我已經另外去過了台北跟高雄的喔~ ^^



龍崗異國風情的歷史有部份來自當年"異域"戰場上的士兵們
(@@大家知道異域是啥吧~ 小時候這部電影超紅的哩~~)
來到台灣之後就到這裡落地生根
所以在這裡有相當多道地的滇緬料理
最有名的就是雲南米干

想來龍崗的清真寺拍張照
這個心願由來已久
不要說以前我經過這裡時
根本沒發現這裡有個清真寺就在人來人往的忠貞市場旁邊
到進入了喜歡異國文化的世界之後
一直找不到機會可以好好的來龍崗逛逛

這回難得我因為表演
會在周日早起
所以就跟vani說可以帶她去龍崗吃美食
順便拍拍清真寺的照片

假髮跟上衣
還有我掏錢的樣子
一整個像媽媽 
ㄎㄎ


為了配合表演時的假髮造型
我帶了復古風的上衣來換
本來vani叫我直接穿小紫上衣遊龍崗就好
但我怕太敗壞社會風氣
所以還是決定穿上正常一點的衣服
沒想到衣服一換上
配上假髮
再拿把陽傘
我覺得自己活像五零年代的眷村媽媽

而我跟vani又特別喜歡逛傳統市場
所以我們倆個進到忠貞市場裡面之後
本來是一心想帶她找到拿著石砵現做涼拌木瓜絲的攤位
但是我們早就被一間間便宜又好買的賣衣服跟賣鞋子的攤位看傻了眼
瀏連忘返
幸好走到後來
眼睛一亮的看到了有名的馬家涼麵
暫時打住了我們的買氣


一看就彈牙好吃的馬家涼麵

馬家涼麵不知為何一聽就覺得好好吃
我們到的時間已近中午
所以這間店賣的豌豆粉跟米干這些料理都已經賣光了
只剩下涼麵
這是有著濃濃滇緬風情的涼麵
因為有花生碎片跟醋夾雜在一起的好滋味
再配上一匙自製的辣椒醬跟Q彈的涼麵
真是一整個好吃
我跟VANI吃的心滿意足

上圖中間是馬家涼麵的照片
右邊的VANI開心吃美食的樣子可以榮登"一週刊"美食介紹的示範照了
下面是我們在市場裡找到的雲南美食專賣店


有句成語"見獵心喜"大概就是我這種表情 ㄎㄎ

然後我們吃完涼麵
又決定殺到方才逛菜市場時瞄到的一間雲南美食專賣店
因為店門口排了很多等著外帶的人
裡面也是高朋滿座
我們等了一會兒才等到位子
馬上狂掃點了蛋肉米干+豌豆粉+涼拌木瓜絲
真是太滿足的一餐了

上圖  豌豆粉 冰涼又QQ的口感 是雲南美食必點的點心
中圖  蛋米干 (我最喜歡吃蛋黃流出來到湯頭上的那種滋味 真的好好吃喔~)
下圖  涼拌木瓜絲 這個無須多言了吧 美妙的滋味相信很多人都嚐過了


所以連吃兩頓的我倆
挺著圓滾滾的肚子
再拿著方才的戰利品
把陽傘夾在腋下
這就是本日最經典的眷村媽媽造型
有水嗎
噗噗~

話說我每次上下火車時
都會遇到把傘夾在腋下當武器的太太們
害我上車搶不到位子
下車不能一馬當先衝到收票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