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畢業的學生們來家裡聚會
每年都要想新玩意兒
去年做了韓國辣炒年糕+越南生春捲
今年只好又搬出塔吉鍋
打算給他們吃吃北非摩洛哥料理



話說一晃眼一年就過去
我也是差不多一年沒做這道菜 @@
結果我太貪心
塔吉鍋裡擺太多雞腿肉跟馬鈴薯
再加上忘記買蕃茄
所以鍋子裡的水份不夠多
然後大概放太滿
鍋蓋沒法完全密封
所以這次悶燉了一個多小時
雞肉沒完全熟
然後馬鈴薯跟紅蘿蔔沒完全入味
只好拿去微波



塔吉鍋又出現啦

燉久一點就很入味好吃了


我家新冒出來的印度咖哩粉
很香又有點辣
夠味


但塔吉鍋真的蠻讚的
材質厚實又保溫
等我們把雞肉吃完以後
我又再切了一整顆洋蔥
再倒了一些紅酒
多加好幾匙的印度咖哩粉
第二鍋沒有雞肉的蔬菜咖哩鍋
就變得好好吃又好入味


剛開始倒出來的北非小米

至於北非小米(couscous)還是一樣簡單好做
在家樂福買了北非小米後
打開來就像是鳥飼料一樣
要記得趕緊找個密封罐儲存
把約300克北非小米(約5人份)平鋪一層在盤子上
倒入大概300cc或更多一點的雞高湯 (用雞湯塊煮即可)
再覆蓋保鮮膜
大概等20分鐘北非小米就熟了



加了雞高湯的北非小米


之後拿叉子將小米翻鬆
加上橄欖油 (約2-3匙)
鹽少許
小茴香子
檸檬汁 (我覺得加多一點比較好吃)
攪伴均勻後
就是一大盤的北非小米
配上咖哩醬汁我覺得是絕配
在家做北非料理真的沒有很難呀~


翻鬆後, 看起來好好吃

我決定下次開發新菜色
如果再有朋友來我家玩
我應該要嘗試做一下匈牙利紅酒燉牛肉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