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新竹有著出奇美麗的秋日陽光
前些天看到了食尚玩家的介紹
把北埔的美食講得實在有夠美味
看的我口水直流
於是上個周末爸爸媽媽就載我去北埔吃喝玩樂啦
未出嫁的小姐還可以一把年紀讓爸爸開車載出去玩
真是開心又幸福呀~

北埔的美食 就在這間廟的四周

為了怕假日這種客家小鎮會人滿為患
所以我們趕啊趕
就是希望可以在12點之前要到達吃飯的地方
一到目的地
果然是人山人海
一如電視上介紹的一模一樣
不起眼的店家有著這樣的人潮
想必東西是很好吃

北埔老街一景   人實在很多哩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到前兩周的食尚玩家  把這間劉家小館介紹的超級好吃

於是我們就進到店裡等待這頓期待已久的中餐
我跟爸媽一共點了乾板條.湯板條.梅乾菜飯
全都是道地客家小吃
不要懷疑怎麼跟瑪杜莎喜好異國風的TONE差這麼多
因為我呀~~本來就是純正客家細妹哩

第一  我覺得東西怎麼這麼貴   一碗50起跳的板條  怎麼物價比都市還高啊~
第二  湯板條味道很淡 真的很普通
第三  梅乾菜飯的梅乾菜好少喔  一碗這樣的飯要45塊 會不會太扯呀

除了點了上面的東西之外
另外又叫了一大盤的滷味
因為他的滷味每一樣看起來都有超級美的醬油色
外加油亮油亮的光澤
想必就是用了好醬油跟冰糖所以可以把滷味滷出這種色澤出來

油亮油亮的滷味切盤  這些滷味算頗具水準  尤其是粉腸好好吃哩~

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
所以這幾樣很簡單的東西
就讓我們等了四十多分鐘才送來

待我們吃到東西之後
才發現電視的宣傳真的很重要
因為電視裡把東西形容的好好吃
可是實際上吃起來沒有想像中好吃到想飛起來的感覺
不過我的乾板條還算不錯吃
但是我覺得很多地方的板條都很好吃

我們一共在這間店待了一個多小時
旁邊的人潮沒有減少過
一大堆人排隊拿著大碗公像不要錢一樣的拼命夾滷味
然後櫃台不斷被滿滿人潮包圍在點菜跟結帳

雖然口味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那麼好吃
不過算是非常不錯了
我想非假日時
老闆會比較有時間專心煮麵
那時的麵應該會更加的好吃
因為這間劉家小館
我們家當地的親戚其實也都會推薦
所以大家都覺得是因為假日人太多的關係吧



吃完了劉家小館之後
自然就是到處散散步順便買名產
到北埔來一定要買芋頭餅跟地瓜餅
尤其是剛出爐還會燙口的餅
吃起來真的是太太好吃啦

這是很多人推薦的隆源餅行  另外嘉賓也不錯

整條老街賣吃的攤子 都可以試吃

這是有包肉的  但我喜歡吃沒包肉的綠豆凸

最後買了這些地瓜餅.芋頭餅還有綠豆凸回家


咬一口白白胖胖熱呼呼的菜包  真好吃 
\
左邊的草仔稞是我的最愛

不知道為何
就是吃了中午的板條跟滷味
還有沿路的試吃
外加吃了一顆菜包
就讓我肚子飽到不行
一直撐到晚上回家呀~

ps 前面忘記講到老街裡有間賣杏仁茶加油條的店
杏仁茶好好喝
又香又濃又不會太甜
好像就這麼一間賣杏仁茶的小店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到北埔嘗嘗美食呀~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