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好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每次一定要去吃的就是兩大樣 : 中山路上的太平洋雞排+東門夜市的東山鴨頭
而且也有許多店家的美食值得推薦
這次來不及吃到的就是人超多的正常鮮肉包



不過在24小時內
我又要吃冰品
又要塞這一大堆美食
也已經夠認真了XD



1. 漁屋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走平價又精緻路線的日本料理店-漁屋
這間店的老闆本來是在台北開店的
但因為喜歡宜蘭的步調所以回來開店
宜蘭的物價都比較低
而且東西都很實在
這間漁屋常會遇到休息
但是只要有開一定都非常多人來光顧
這次我吃了泡菜
真是驚為天人
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泡菜
不知道加了什麼特別的調味


泡菜

沙拉

牛奶味增拉麵

然後店內的沙拉跟牛奶味增拉麵都非常可口
每樣東西都是幾十塊的定價而已
下次去宜蘭我還要再去嘗漁屋的其它麵食



2. 南越美食

(本來有拍這家店的照片~ 但我相機故障~所以那幾張不見了~ 殘念~)

店家招牌標榜是南越美食
不知道跟北越有什麼顯著不同
因為肚子很飽
所以點了越南生春捲跟越式馬鈴薯沙拉
這個越式生春捲裡面包了香氣很重的葉子 (不知叫啥名)
所以整個春捲好有異國的味道
非常清新爽口
沙拉的醬料也很特別
走的是濃郁路線
搭配新鮮的馬鈴薯跟紅蘿蔔絲
口感很不錯
下次很想嘗店內的羊肉骨髓湯+肉

3. 東門夜市



宜蘭車站附近的東門夜市是我每次都不會錯過的地方
其實他好吃的東西很多
我覺得一點都不輸羅東夜市
也不會排隊排到那麼誇張
我推薦夜市口的義豐蔥油餅還有臭豆腐及他對面的滷味
當然一串心也很有名
不過我不喜歡吃香腸
所以我每次都去隔壁的東山鴨頭店報到
他有很特別的鴨腳踝
但常常缺貨
所以可以吃到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這間的鴨頭是我吃過最滿意的一間了



4. 太平洋雞排



宜蘭很有名的雞排有兩間 : 太平洋跟貴族派
本來是一家人
後來各自發展出一片天
特色就是每樣炸物進鍋前沾的外皮
炸出來的東西都超酥脆又香
超愛吃太平洋的炸雞塊還有每種炸物搭配麵衣的口感
來宜蘭不吃這個配飲料
實在太可惜了



5. 正隆羊肉湯麵



這間店在健康路還是神農路 (忘記了  XD 往蘭陽女中方向 )
本來是一個小攤在轉角
現在買了店面在對面開店
一碗65塊的湯麵
裡面有好多羊肉片
配上店家的沾醬
超過癮的呀~



其它宜蘭好吃的店家
像是喬培義大利麵 / 原味牛排 / 牛排旁邊沒店名的魷魚粳
卜鴨 / 奕順軒的麵包 / 班長點名蒸餃/北門綠豆沙 / 大麵章
還有現在宜蘭大學附近開了好多漂亮的餐廳
像是叫青山+綠水的
還有最近蠻紅的小熊書房 (吳淡如開的)
在宜蘭市區的巷子裡也有一間喔

真希望有機會再帶大家到宜蘭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