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

這雖是我第一本出版的書寶寶

但卻是我第二本確定可以出版的書

我的第一本書

是將我自己個人旅行多年

在國外遇到的各國豔遇的故事及心情寫下來

出版社恰好也對各國豔遇有興趣

因為好像沒有人出國是像我一樣

把豔遇當成業績來看

而這本豔遇的書 " 瑪杜莎的豔遇鮮境 " 也即將在12/1上市

 

10/1出版的這本 " 旅遊達人-行遍天下的109個do&don't "

是今年二月出版社在與我簽約豔遇那本書之後
向我邀書的一個企劃

他們打算出一本實用的旅遊工具書

但是又不想像坊間一般的那種硬邦邦工具書的形式

於是便打算用圖文書的方式呈現

便找我當文字寫作

找另一位插畫達人來畫可愛的插圖



就這樣我在備課與教課之中

殺出重圍

每天熬夜寫這本書

一個月拼出規定的八萬字

終於交稿

自己後來看起來都覺得感動



四月交稿後

等了五個月

今天空堂時在辦公室上網

在博客來的網路書店赫然看到了新書的廣告

真是替愛睡的午後時光打了一劑強心針

辦公室裡的老師跟學生們都很開心

嗯嗯~他們應該會是我的鐵票讀者吧



這是我向旅遊作家邁進的一大步

希望我可以走出屬於我自己的一條寫作之路

也希望大家都會喜歡我寫的作品

下面就把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貼上來

讓大家先賭為快囉~

*********************************************************************************




旅遊達人:行遍天下的109個Do & Don’t

作者:瑪杜莎
出版社:
大都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 年 10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優惠價:9225
本商品單次購買10200元(8折)


**********************************************************************

熟讀旅遊109個Do & Don’t,生手嘛可以變成勇闖天涯的達人!

燦星旅遊網 協理 陳彥豪

 

  出國度假該怎麼準備?要注意什麼?跟團還是自助旅行?該帶什麼衣服?怎麼劃位?轉機該留意什麼資訊?需要帶泡麵嗎?廁所該怎麼說?飯店Check in、Check out要注意什麼?小費要給多少?該帶什麼紀念品回去?發生意外時要怎麼辦?

 

  好不容易安排好假期準備出遊,到了機場才知道護照過期;想省點機票錢而轉機,誰知卻迷了路,找不到登機門;在地攤買了件別具特色的紀念品,卻在付錢交貨時被掉了包;想與當地可愛的小朋友拍照,怎知他父母親卻身手跟你要錢……

 

  哇!原來出國旅行要注意的事項有這麼多,愛玩的你通通都了解嗎?還是到了海外卻被當呆子、凱子耍?記得出國旅遊前熟讀本書,保證讓你行遍天下,旅遊知識滿滿一把抓。




*******************************************************************************************

前言

 

  慵懶南國的陽光在召喚著,椰影與人潮中交織出的歡樂沙灘,正如你所想像的,等待著旅人的到來;經典時尚的歐洲城市,名牌與藝術正等著你去朝聖;香港、東京、佛羅里達州的迪士尼樂園,也一樣敞開著雙臂歡迎大人小孩。在天氣動輒40度以上的古文明國度,印度、柬埔寨、中東、埃及……千年以上的古蹟與神秘的傳說,正等著你去探險;聞名的青藏鐵路通車了,除了經典的北京、上海、好山好水的四川、雲南,挑戰體能與豐富生命的香格里拉和絲路……不斷增加的世界文化遺產在吸引著旅人們共襄盛舉。

 

  北歐五國還是一樣遙遠,但是行動可以替你拉近與它們的距離;不論是世界的七大奇景還是八大奇景,管他新舊與否,都一如千年地守護在原地,捍衛著屬於它們的歷史;人生必去的五十個地方之一,除了電腦網路的世界以外,剩下的四十九個,你去過幾個了呢?記得,還有好幾百處的文化遺產等著你去探索。

 

  正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人生苦短,及時行樂」,也許你早已愛上的出國的美妙、也許你正在體驗出國旅行的樂趣、也許你還在規劃著下次的旅程、也許你正為旅費煩惱、也許你工作壓力大到不行,正渴望著解脫……無論如何,當個旅遊達人好過當個「Mouse Potato」,鎮日坐在電腦前,手握著滑鼠,壓力與生活作息失調,讓體型變得像馬鈴薯一樣圓滾滾,而長期在冷氣房內,失去和陽光及自然的接觸,年紀輕輕一堆毛病便找上門。

 

  有沒有一股衝動想立刻收拾行囊出國渡假?想要當個新世代的旅遊達人嗎?想知道如何可以天天美麗又優雅地遊走在各國的美景之間?如何用最少的經費買到最好、最多的血拚戰利品?出門在外如何把將意外降到最低?如何擴展交友圈,讓四海皆是你的好友?

 

  如果你已蠢蠢欲動,代表你已準備好要向旅遊達人的目標邁進了。準備好要出發了嗎?別忘了帶上這本書,讓旅行玩得更精彩、照片拍得更漂亮,最重要的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