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花博時

因為流行館排隊的隊伍太長

所以放棄沒有看

 

第二次到花博時

因為是九點一進園選擇逛的第一個館

所以大概只排了五分鐘就跟大夥兒一起去參觀

 

第三次逛花博時

托我媽的福

本來想不逛了

但因為她一直很想進去參觀

所以我看見隊伍不是很長

就再陪媽媽逛一次

因此這個流行館成為我在花博幾個館當中少數幾個逛過兩次的館

 

也因為逛兩次的關係

所以逛起來格外仔細

有一些在第一次沒注意到的點

在第二次就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例如這個在流行館二樓的遠傳電話生長花

只要你的手機是遠傳系統的

撥打螢幕上的號碼

接通後對著花芽講話

上面的芽就會開始生長成花

真的非常有趣

我跟我媽玩得不亦樂乎

流行館位在花博的圓山園區展覽會場

這也是唯一一座在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裡

由民間出資興建的建築


這座流行館是遠東集團向全台灣募集了152萬支的廢棄寶特瓶

然後開發回收再製的技術

讓寶特瓶利用壓碎、吹模、模型等三步驟

將其製作成有抗震及耐壓強度的寶特瓶磚建材

所以這棟綠建築

就算是遇到像「921大地震」、「四川大地震」這樣的天災都可以保持其完整性

台灣每年產生超過數十億支的廢棄寶特瓶

這座首創的流行館,就是成功的將「垃圾變成房子」的最佳示範

流行館長130公尺,樓高9層樓,是世界建築中重量最輕的建築

並且所有的技術都是Made in Taiwan

所以這棟建築也獲得國家地理頻道的「偉大工程巡禮」拍攝

將會在全世界166個國家播出。

 

參觀這棟流行館

可以從第一站「綠廊道」欣賞利用空氣、水、陽光

這些人類生存三大要素理念所呈現出的環保綠建築的意識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利用水循環將綠色植物、空氣對流及通風做了一個巧妙的結合

另外走在「剔透走廊」中,可以近距離的感受到寶特瓶磚建材的輕巧與堅固

在展覽館裡還可以看見利用再生寶特瓶的技術

成為LED燈或是衣服的原料

所產生出的成品

在這個館內,會讓人讚嘆綠建築的健康與原味生活,整個身體都跟著輕盈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