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真是馬來西亞月
連三週都有大馬朋友來台灣玩
上個周末是第一批友人到訪
她當時非常的照顧我
加上這可是她第一回出國
就選擇來了台灣



上個周末到台北去帶著她跟她的朋友玩
雖說她是第一次出門
但我覺得她們很厲害
不但上網找到忠孝復興站SOGO附近的公寓式旅館
雖然外觀蠻舊的
但裡面全部裝潢過
看起來非常的時尚跟簡約
房價一晚才1300多塊台幣
像這種資訊就是我們平常不會去注意的

抵達的第一天他們就自己搭了木柵線跟貓纜
到了貓空跟動物園玩了一圈
第二天又很厲害的搭了淡水線到淡水玩
正當我傳簡訊告訴她說記得搭渡輪去八里騎腳踏車順便吃小吃時
她已然回覆我正在八里騎腳踏車

這天想說她們來台灣三天了
還沒去過台北的地標景點參觀
加上他們住在復興站附近
所以就規劃來個板南線遊台北一日遊的路線

第一站: 忠孝復興站-國父紀念館站



大馬的年輕一輩都不太了解台灣跟中國的歷史
自然也不會知道"國父"的歷史背景
我順道提了一下這當中的過程
聽得他們一愣一愣的
後來我想想應該早點說就是"十月圍城"的背景
應該會更有共鳴
雖然說那電影的故事是杜撰的

國父紀念館是相當好拍照的景點
尤其是可以拍下完整的101
這些第一次來台北的大馬朋友很開心

第二站:鏡江韓式銅盤烤肉 (日記復習 點這裡)



好久沒去吃這間店
東西一樣實惠好吃
老闆跟服務員的態度一樣的親切
尤其是359吃到飽的豐富好料
讓大馬朋友直呼過癮
因為在馬來西亞吃這些東西很貴
而且也沒有吃到飽這樣的爽事

第三站:國父紀念館站-市府站



會到這邊除了是要帶他們去101及信義誠品之外
是要順便教他們怎麼從市府轉運站搭首都客運去宜蘭
沒想到還順便湊到統一阪急百貨的熱鬧
雖然我對日系百貨跟品牌沒興趣
但是因為最近新聞很熱門
大馬朋友都在那邊看台灣的新聞
所以親眼看到排隊要進去逛街的人潮
還是覺得非常的新鮮


第四站:市政府旁的人工沙灘



幾年前知道有這個小景點後
一直沒機會特地來看看
這一回因為要從市府站走到101
所以剛好經過這個地方
這天的天氣不太好
要是在陽光普照的天氣
待在這裡曬太陽
應該還蠻有在都市裡幻想在海邊渡假的FU
可以暫時的大口呼吸放鬆心情吧~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101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