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中作樂的在高速公路旁拍照 後頭的D正在拿求救的小紙希望有人可以停下幫忙

第三天我們離開了克里希納穆提基金會
T開始載著我們北上
這回還多了一位日本阿伯要搭便車回舊金山
日本阿伯在東京是地主
有六棟房子
所以他每天靠著收房租就衣食無憂
時常出國找尋自我
他本身也是克里希納穆提的信徒
到這裡朝聖已好多次
英文非常好
完全沒有日本阿伯的腔調
我跟D很高興有他相陪
因為日本阿伯坐在前座
可以由他負責跟T聊天
我跟D樂得可以在後頭自己講自己的


很舒服的待了兩天的基金會

從上路開始我們一直問T
如果不去優聖美地或是赫氏古堡
那麼他到底想去那裡
T其實沒計畫
他愛得只是有人陪他無計畫的四處閒逛
但是他是土生土長美國人
許多地方他覺得無聊
但對我跟D這種觀光客而言
卻是有種沒去到會遺憾的感覺
但是已經上了賊船
也只能任T擺布
好在最後終於達成共識
T願意載我們去我一直很想去的卡梅爾小鎮

T跟日本阿伯在想到底怎麼辦

就這樣在南加一路的好天氣下
我們一路在101號公路上狂飆
就在大家難得的在車上和樂共處時
T突然把車停在路肩
他告訴我們車子沒油了
他說他上路前沒看是否還有油
而言談中也有點怪我們沒人提醒他
我跟D還有日本阿伯都覺得很扯
因為這輩子還沒碰過開遠途車不看有沒有油就上路的司機
而且油是少得可憐
甚至撐不到下一個交流道
於是在偌大的高速公路旁
我們一行四人只好想辦法解決該怎麼辦

第一個想到的辦法當然是道路救援
但是打電話去問的結果是要100美金一次
T覺得太貴
他不想付
即使我們表示可以一起分擔
他還是堅持說這種錢是要開車的人來付
他很天真的從後車箱找出一張白紙
上面用筆寫上大大的"GAS"三個字
叫我跟D輪番上陣站到高速公路邊秀給過往的車子看

但是一來紙不夠大張
二來字也不夠大
三來這裡的車速都很快
誰會看得見我們上面在寫什麼
站在那裡前20分鐘毫無成效
我還開玩笑的說
不如我露大腿看有沒有人要停下來

最後救援車終於來了

不過美國人還是十分熱誠可愛
在我們拿著那張小求救爛紙一個多小時下
一共有六台車停下來問我們需要什麼幫助
T是希望有攔到一部車本身就有儲備汽油桶在後車箱的
但是可惜有停下的六部車中
沒有人有汽油
於是有一個陽光帥哥他說他非常抱歉無法幫我們
留下六瓶礦泉水讓我們喝
有一個妙齡少女很認真的幫我們打電話問有沒有朋友剛好就近來幫忙
其它有停下的車也都表達最真心的關切

最後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T終於甘願打電話給道路救援
我們就用路邊的救援電話
等了半個小時拖車到來
在高速公路上的沒油驚魂終於告一段落
只不過這樣又被T給耗了兩個小時
如果他一早就願意請道路救援的話
我們就可以早點到下一個目的地
於是在我們到達卡梅爾小鎮時
太陽再過20分鐘就下山了
甚至連夕陽都搶拍不到幾張...


無緣見到全部美景的卡梅爾小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