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像床邊故事的生活小故事
我的表姐家養了兩隻貓
一隻叫崔姬(Twgigi),一隻叫露娜(Luna)

在窗邊曬太陽的崔姬小貓

崔姬小貓是灰色粉紅色毛混雜的貓
早年在紐約的街頭流浪
一隻腳有一點跛
尾巴又斷了一截
瘦不拉機的
所以當她被好心的表姐撿回家時
整天都怕沒有得吃
因此廚房成了她最愛流連的地方
吃完就會懶懶的在有陽光或有人的旁邊睡覺
三不五時想到自己以前流浪的苦日子
就會神經兮兮的跳起來
自己嚇自己
現在牠是一隻胖小貓


露娜小貓

另一隻露娜小貓
有著黑亮美麗的毛色
樣子就像一般有著高貴血統的名種貓
只是她的樣子雖然看起來高貴不可侵
但是仔細觀察她的眼神其實很天真
因為她的腦袋都是空空的
有一年的耶誕夜
聖誕老公公送了一份禮物到表姐家門口
上面寫著「給窗戶邊的小貓」
禮物內容是三隻會啾啾叫的小老鼠
兩隻小貓玩得樂不可支
表姐猜想聖誕老公公可能是附近的好心鄰居
所以她做了一個謝謝聖誕老公公的紅布條掛在窗戶上
想不到在科技日新月異
訊息瞬息萬變的現在
在21世紀的洛杉磯還存有這樣夢幻的小故事
我喜歡美國人的這種天真!!

溫暖小屋跟兩隻小貓



上面這篇小故事是我幾年前第一次去美國回來之後寫的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
但是每次想到這一段
都還是覺得十分溫馨可愛
而那兩隻小貓現在也仍然都一如往昔的過著牠們專屬的悠閒生活
我十分想念牠們
一向怕動物的我
這輩子就跟那隻崔姬小貓最合得來
大概牠跟我一樣愛吃愛睡又沒膽^^

只有牠會在半夜時跑到我肚子上睡覺
在我打電腦時會跳到我的大腿上呼嚕大睡
在我往廚房方向走去時
牠會興沖沖的跟我在我旁邊
以為我要餵牠

靠在我大腿上的小貓

有一回表姐出國幾天
就變成我跟小貓獨處的日子
有時出門一整天
都會擔心小貓在家會不會餓肚子
會急著想回家餵牠們
一回到家看到兩隻小貓乖乖的在家等著我
其實不知怎麼真的很有滿足感ㄟ

那時只要跟著崔姬小貓混在一起 我也變得超愛睡 右邊的花睡褲又是我的腿啦


總之因為這兩隻小貓
讓我體會了許多跟寵物相處之間的樂趣
也讓我看到了美國人最讓人會心一笑的天真與溫馨
這是我喜歡美國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