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西班牙之旅
國際線就是以台北TPE / 巴塞隆納BCN來回來搜尋票價
因為現在網路訂票的系統真的是越來越多跟方便
所以這一次我是用Skyscanner這個系統來搜尋機票
它很好的一點是除了票價由低排到高之外
還會把每個轉機點的轉機時機及總航程的時間都寫上去




而且會以最低價優惠的價格來幫你選擇航空公司
經過這次我才發現
搭對岸的航空到歐洲是便宜的好選擇
只不過多了一個要到中國去轉機的旅程

所以這裡有一件事非常重要
就是如果大家也想用這種方法省錢的話
台胞證一定要辦 (或加簽)


即使只是過境
在櫃檯要列印出登機證時
他們會需要key in 台胞證的號碼


去程第一段 : TPE / PVG (上海浦東) 航程1.5小時
這一段比較麻煩的是因為中國南方航空在台灣的機場沒辦法把行李直掛巴塞隆納
所以我要在上海拿行李出境
再立刻入境XD
也就是說幸好我有辦台胞證 ==


南方航空的服務態度不錯
我在上海機場的自助登機機器列印出來的位子是中間座位
拿到櫃台去託運大行李
請他幫我再看看是否有靠窗或走道位
都很樂意幫我解決


抵達上海後才知道接下來是要搭荷航去阿姆斯特丹
這時候的轉機時間有三小時左右
足夠讓我走到另一個航廈
然後我身上有帶一些人民幣
還可以在機場吃些東西
但上海機場物價好貴 簡直跟歐洲機場一樣了~XD



這裡的機場是有免費WIFI
但我怎麼試都沒有成功XD


我這次的來回航班都是坐不同航空
而且因為我在Skyscanner查好班機直接線上刷卡付款後
列印出來的航班表
去程都是中國南方航空
回程都是中國國際航空
但很妙的是我都在搭機的當下才知道我實際要搭乘的是荷航或德國漢莎航空
而且我的訂位記錄都很牢靠的在各大航空的訂位記錄裡XD


去程第二段 PVG / AMS  航程約11-12小時
在飛機上準備保養品跟化妝品
誠摯建議即使長途搭機也要注重一下外表呀

從上海開始~就有好多歐洲型男開始出現在機場及機上各處了

<( ̄︶ ̄)/<( ̄︶ ̄)/<( ̄︶ ̄)/

不能輸給歐洲人 (握拳)
是我旅行的中心目標╭(′▽`)╭(′▽`)╯


到了阿姆斯特丹以後
發現這裡的機場好多商店都標中文
然後阿姆斯特丹機場有一小時 (還是45分鐘)的免費機場WIFI可以用 ^-^

這一路的旅行
我只有在阿姆斯特丹的夜晚看到下雨
其它都是美麗的太陽在迎接


荷航的服務跟機上餐點都很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真的位子好小~~~~~


經過了第三段航程 AMS / BCN 航程2小時左右
終於到了巴塞隆納啦~~

巴塞隆納機場好大好新好漂亮 (心)



以下就看圖說故事
看我如何完成這個來回兩個轉機點的長途旅程吧 !
多了一個到中國去轉機的機票~~
來回巴塞隆納票價是三萬四千多塊
加上台胞證加簽400塊
比起動輒要四五萬起跳的歐洲機票
這個真的省了很多荷包
而且轉機時間都接的不錯


回程第一段 : BCN / FRA 法蘭克福  航程約2個多小時
我到了機場才知道原來我要搭的是德國漢莎航空XD
第一次搭漢莎航空
感覺很不錯
服務親切
而且行李可以直掛台灣
也幫我劃了好位子


巴塞隆納機場我一直沒辦法免費WIFI成功
但法蘭克福機場有免費30分鐘WIFI


機上餐點也不錯

西班牙飛德國這一段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 (應該是吧 ? )
也太美了吧~



第二段航程 FRA / PEK 法蘭克福到北京  航程約9小時
這一段很幸運遇到沒什麼客人
所以可以一人坐三個位子躺著睡 ^^



第三段航程 PEK / TPE 北京到台北  航程約2.5小時
這一段是搭中國國際航空
一到北京就立馬找了星巴克
然後開始研究北京機場上網
發現非常有趣
可以用護照跟台胞證去機器掃描領取帳號密碼
每次可以有五小時
同一個證件可以重覆申請三次
那啟不是可以上網十幾個小時==






經過這樣多變又刺激的國際航線轉機之旅
順利的完成了我的西班牙旅行
行李也都很順利的回到身邊
班機也都順利沒有延誤 (除了出發時南方航空有小DELEY快一小時之外XD)




以後如果再去歐洲自助
我想我還是會再用這樣的航班來考慮喔 ^^





2013 西班牙日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