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奎爾紡織村是我在巴塞隆納最喜歡的景點
大概也是因為這裡並不是在市區
而是巴塞隆納的市郊
加上是淡季前往
所以一路上只有我跟瑩兩位觀光客而已
在灑著金色夕陽之下恣意的拍照
是一件相當過癮又令人回味許久都還會微笑的回憶



這是一個保存完整的古蹟市鎮
奎爾先生就是高第最大的資助者
因此這個市鎮除了有紡織工廠外
基本上是一個住宅區
當然大部份的人會來這裡
主要還是想參觀奎爾紡織村的教堂
教堂的地窖是由高第親自完成




我們在巴塞隆納的Universital地鐵站轉L1到Espanya(西班牙廣場)站
再轉搭FGC火車至Colònia Güell站
票價是13.4歐元 (不過大概會繼續漲價)
火車約10-15分鐘一班
車行時間約25分鐘就到達
不過因為這裡並不是熱門的景點
所以建議下車後要先看清楚回程的車次
不然會有搭不到火車回來
在月台空等的情形喔~






出了火車站後
就有指標告訴你如何前往奎爾紡織村
看 ! 就是地上的藍色腳印



是不是很可愛
大概步行時間約10分鐘就到了這個迷人的小鎮



在看到工廠的煙囪後
即使是很簡樸的圍牆也可以讓我們駐足許久
再一路沿著林蔭大道
會看到遊客服務中心 (但我們去的時間沒開)





我好愛散步在這裡的感覺

之後就會有指標告訴你怎麼走到教堂
不過也一樣因為去的時間有點晚了
所以教堂門沒開
只能在外面繞一圈看看教堂的外觀


教堂到囉~



在教堂的後方還有像咆哮山莊一樣的小莊園
讓我站在前面發呆了好幾分鐘
一直把這些故事跟眼前的場景聯想


就是這一間讓我想到了咆哮山莊

再繼續散步
遠方是一個宛若中世紀就存在的城堡
有點頹敗
可是歷史跟古典的痕跡
同樣可以讓人站在前面看好幾分鐘




也許這就是在歐洲的小鎮隨意散步最有趣
也最吸引眾旅人的目光



我們在這裡最後還遇見了一棵櫻花樹
在樹下又待了好一會兒
前後停留約近兩小時
最後再回到火車站
搭了火車回到巴塞隆納




這一天的行程去了蒙瑟瑞特聖山
感受了天主教的聖靈氣息
又來到的奎爾紡織村漫步歐洲小鎮
直到現在想起來
還是覺得那一天幸福的可以....



西班牙日記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