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希臘的時光
有許多時刻是在郵輪上的
在十天的行程中
要趕四個島
所以幾乎是每天都在打包行李
每天早上起床就為了去等船


在七月的希臘旅遊旺季
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
郵輪通常是從雅典開船
然後一站一站的接駁觀光客
所以在少則一兩小時多則八小時以上的郵輪時光
要如何在上船就搶到第一舒適的好位子
就變成必做的功課



到米克諾斯的船是人最少的


在郵輪上買的冷漢堡一個要3.5歐元

首先一定要在登船前一個多小時
就將行李托到候船區去排隊
這樣等閘門開才能一馬當先拖著行裡
以快步走的方式登船

米克諾斯等船的地方頗陽春


聖托里尼等船的地方有冷氣

上船之後
除了買VIP船位的人有沙發椅可坐之外
其它人想坐除了飛機座椅外
如果你想躺下來
就要去佔船上咖啡廳區及速食區的位子
不過就是要在上船時與各國觀光客比快
才能搶得到

這是要上船前 都會有一大堆汽車跟機車也都一起上船 聲勢浩大

下船時候
為了要能一馬當先衝出去
就要在停船前的二十分鐘就走到船的底層
在層層疊疊的行李中
找到你的大行李箱
死命的拖出來
站在最前方等著靠岸

因此每天的登船訓練
我們也練就一身好功夫
不緊腳程要快
眼光也要快狠準
當然手勁不能少
所以去希臘的大行箱一定要拿好拖滾輪能輕鬆轉的

飯店給的早餐袋

這次旅程中的郵輪時光
從第一站的雅典到米克諾斯島
航程4小時多
因為太早出門趕八點的船班
因此提著飯店給的早餐袋
在船上搭配著自己帶去的零食及飲料
邊看著雜誌及書本
倒也輕鬆渡過
只是甲板上風大的嚇人
想在上面好好照張相
都有可能會被吹著走
所以每張都像瘋婆子

在甲板上自拍

從米克諾斯到帕羅斯島船程1.5小時
算是最快的
所以就算搶到好位子
屁股還未坐熱就要準備下船

VIP室 其實也沒高級到那裡去 

從帕羅斯島到納克索斯
同樣船程約1.5-2小時
這回因為我大概衝著找沙發椅太入神
一臉毫不猶豫的誤走到VIP室
入口的驗票人員也沒阻攔我
不過VIP室並沒有禁煙
所以坐起來並不舒服
幸好只有一個多小時

等待下船的樣子

納克索到聖托里尼船上觀光客超多
快到岸時
大家都知道要上頂層甲板去搶先目睹聖托里尼風光
只不過真的沒有看見什麼太特別的

船艙上的時光 手中是我正在畫的繪本

最後一天是聖托里尼回雅典
共八個多小時的航程
本來我們都搶到了沙發好位子
但是到納克索島時
上來了一堆希臘歐巴桑
聒燥又嗓門大不說
體型更是龐大
直往我們的位子上擠
我們不肯讓位
他們就狂用希臘文說我們壞話
連講了三四小時不停
我邊看邊畫下了當時的心情
詳情可以參考之前寫過的"希臘手工繪本"那一篇

我的GOODY'S大餐

在船上沒有提供餐點
除了吃自己帶上船的東西外
船上有一家希臘當地的速食連鎖店叫GOODY'S
東西還蠻好吃的
一份套餐約6歐元左右
到用餐時刻大夥兒都到那裡去解決
就在我去排隊時
排在我後面的就是赫赫有名在神鬼傳奇裡飾演印何闐的男演員
我不斷回頭看他
仔細的看著他的五官跟電影裡如出一轍
不過他的身高看起來沒有電影裡高大
體型大概是許久沒看到 
所以有比電影裡稍胖一點
旁邊站著一位金髮俏妞

就是在買這個時 遇到印何闐


他沒說話
看到我在看他也沒做任何表情
我想大概是遇過太多這種一直看他的人吧
本來我超想跟他拍張照
但是我只知道他演印何闐
就這麼衝口問他是不是印何闐好像又不禮貌

等我回到位子上
跟同團的人講說我看到印何闐
大家都去看了一下
都覺得應該就是他
只不過這印何闐買完晚餐就回到他的VIP室
所以我們也沒法進去找他拍照了

半夜12點多的雅典港口第一眼看到的景象

就這樣繼續回到我的郵輪時光
繼續畫著手繪本
待船抵達雅典已是半夜12點多
看到大城市該有的華燈與浮華氣息
我真的好喜歡大城市的氣味
我不適合宜人的渡假小島
我愛的只有大城市...

PS 網路上查到印何闐演員的資料 原來他是南非人呀

姓名:Arnold Vosloo

小名:Boetie or Vos

出生地:Pretoria, South Africa

生日:1962年06月16日

身高:6'1'

體重:220 磅-193 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