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本書裡面的序是這麼寫的:
你不會記得上個星期五做了些什麼
但你一定會記得五年前的一趟旅行
的確
若是把記憶分成有苦有甜
那麼我想大多數人的甜美回憶一定都有旅行的這一塊吧!



對於寫旅遊日記
總覺得好像從三年多前有了第一台數位相機之後
因為可以隨意的拍下曾停留在眼前的每一刻
所以隨著照片的數量增多及內容的多元化
旅遊日記開始寫得更完整

而那些三年多以前旅遊的點點滴滴
要不就是從記憶裡暫時儲存到後備區去
要不就是以簡單的文字概略的做個筆記
隨著上回寫豔遇鮮境這本書開始
每每回憶起每段豔遇
其實記憶深刻的本身倒不是每段跟豔遇男主角的風花雪月
而是藉由豔遇這種特殊又快捷的管道
讓我多認識了那個國家的另一面

就這樣被拋在一角的回憶
又因為這樣
開始像儲思盆一樣
一點一滴的回憶起來…





如果說在遊歷許多國家之後,最令我難忘跟動心的國度
那就是非土耳其莫屬了
我永遠都忘不了當車子奔馳在橫跨歐亞大陸的博斯普魯斯大橋上
後方亞洲大陸的點點燈火彷彿在告訴我們
去了歐洲別忘了要回來亞洲
畢竟我們是來自亞細亞的孩子^^
而前方宛如一千零一夜的阿拉伯世界
五彩絢麗的燈光包圍著大大小小的清真寺與聖索菲亞大教堂
叫人在還未親臨歐洲的領土之前
就已經先為歐洲的美迷醉



在這座橫跨歐亞的大橋上
我的思緒不禁飄回歐洲的中古世紀
兵家必爭的君士坦丁堡
保存了歐洲在黑暗時代時期應有的繁華
而東羅馬帝國就是象徵著財富與異國風情呀~



這是我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
原來實際踏上在歷史或地理課本讀到的名詞
震憾力是如此的強大
伊斯坦堡就在我眼方招手
而我的心卻已經先在博斯普魯斯大橋上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