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洛伊的歷史向上可以追溯到西元前三千年之久
這座城位於小亞細亞通往達達尼爾海峽的一個海灣頂點
其地勢與現今美國舊金山市類似
位居愛琴海航運交通的貿易要道
不過由於大環境的變遷與其地理型態的改變
該城到西元五世紀就已沒落以致荒棄
並掩沒在山林漫草之間
目前的特洛伊距海已相當遙遠



特洛伊(Troy)這個名詞及故事
算是最為人熟知的希臘歷史
尤其是那一個特大號木馬的戰略
讓很多人聽到這一段都會印象深刻
而兩三年前由小布跟奧蘭多兩大帥哥一起主演的史詩鉅片
更是讓人對特洛伊這個故事再喚起不少記憶

在我去土耳其的時候
其實根本就不知道特洛伊在土耳其
想當初會去土耳其
只是因為不想再去亞洲的國家
總覺得應該要突破亞洲到達一個歐洲國度
沒料到
在地圖上選了半天
真正的歐洲國家太貴去不起
選了半天看到陌生的土耳其出現眼前
本來還一度頗猶豫
但是衝著平價的團費跟想離開亞洲去旅行的因子作祟
最後到達的土耳其
卻也是個97%領土在亞洲的國家

 
在對土耳其還搞不清楚的狀況之下
經過了長達十多個小時的飛行
下機後的第一個景點
就是驅車過博斯普魯斯大橋
來到了位在亞洲的特洛伊城
特洛伊城有詳細的原景示意圖
城池還分好幾層
但是示意圖我是有看沒有懂
只看得到一堆黃土與斷垣殘壁
要從那樣的場景中遙想兩千多年前的盛況
需要很大的想像力
就連我這種超愛幻想的人
都辦不太到

大家最有興趣的
還是在一旁仿木馬屠城記故事
蓋好的一隻大木馬
高好幾個樓層
爬上木梯進到木馬的身體裡
把頭探出來照相
是每個觀光客都會做的事情吧



一腦子對地理及歷史的困惑
一腦子時差跟長途搭機的錯亂
總而言之
來到特洛伊
我只能暫時先把震憾收進心裡
拾起一把特洛伊的沙
裝進隨身的保特瓶中
待我回家之後
取出特洛伊的沙
再讓我好好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