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欣講堂在12月份特別企劃的第二場

沒想到有一天可以因為如何打扮印度風

到欣講堂對印度文化有興趣的同好們分享

289.png  

12月的這兩場講座

雖然天氣都又濕又冷

可是在台大人文空間的小天地裡卻很溫暖

並且洋溢著笑聲

文化本身就是迷人的

願意把心胸敞開去擁抱

那麼就可以滋潤心靈

350.jpg  

為了這次的講座

我扛了一大箱的行頭去台北

前一晚在整理行李時

發現我的bling bling印度風系列的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XD

不過可以拿出來這樣分享

都是那些衣服跟飾品的福氣呀 !

5.jpg  

還順便帶了一些印度相關的小禮物送給現場表現出色的學員

292.jpg  

講座首先就是從紗麗開始講起

這個跟摩訶婆羅多史詩有關的服裝文化

與印度的神祇信仰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事實上許多印度的文化都是從宗教衍生出來的

293.jpg  

接著就講述與蒙兀兒帝國時期有關的服裝--阿娜卡莉

然後是一大堆蘭噶套裝 / 班加比 / 布蘭達 / 繽蔕....這些跟印度服飾有關的名詞

還特別介紹了常被忽略的男性傳統裝扮

363.jpg  

講座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給學員抽籤選主題

然後自由選用我帶去的行頭來打扮成符合主題的印度風

很感謝大家都有認真聽講

而且也認真的選衣服跟選飾品打扮

大家一起玩這種活動真的是很有意思

2.jpg  

這一組紗麗小姐們穿的好認真又好用心 摺也打的漂亮

1.jpg  

看到有人綁布蘭達就是一整個感動呀 !
 4.jpg  

這個被笑稱苔青帽的珠飾,戴起來很有效果呀 !

為此我還特別做了六個籤

像是印度新娘 / 寶萊塢明星出席時尚趴 / 上流社會紗麗貴婦...等主題

而且先前設想好萬一有男學員也該準備一套男生的服裝

幸好我還有男女通用的燈籠褲

加上很粗曠的項鍊

也能勉強塑造出印度國王的風格XD

(看來我之後得去弄一套男生的印度服來以備不時之需了)

3.jpg

國王出場就是王道

總之印度文化在台灣的普遍程度本來就屬小眾

要推廣出去變成普遍且能被大家接受需要很長的時間

但是這幾年已經漸露出曙光

今天我坐在戲院看[救救菜英文]這部電影時

腦海裡想著就是10年前踏進印度風的世界

當年的我在家看著英文字幕的印度電影DVD

想著有一天如果有中文字幕的印度電影在台灣上映該有多好...

這個心願在後來的每一年都一點一滴的實現了

尤其是看這周末這部片的票房佳績

內心甚感欣慰啊 XD

343.jpg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再多辦幾場這樣的活動

而且能到中南部

繼續把喜歡的東西分享出去

是人生快樂的事情之一 ^^

3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