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jpg  

促使我前往日本旅行的執念之一就是去看蘭陵王XD

說是我有那麼愛蘭陵王嗎 ?

那倒也未必

只是我忽然覺得日本當年派遣的遣唐使

的確對文化交流做了好大的貢獻

要了解部份的中國歷史

那麼就不能忽略日本這一塊

DSC01881.JPG  

這也就順便回答了好多人都問我的同一個問題 :

為什麼蘭陵王會在日本 ?

蘭陵王是日本人嗎 ?

答案就是日本在唐朝時派去的遣唐使

學習了大量中國文化

包括了蘭陵王的入陣曲

後來就一直在日本被保存下來

被視為重大典禮時會表演的樂曲

例如:奈良的春日大社就是重點的獨舞表演

DSC01999.JPG  

而在平安時代末期

開起平源之爭的主角之一:平清盛

因為也對樂曲的重視

加上平氏一族會到廣島的嚴島神社參拜

所以入陣曲也變成當地重要的舞樂
DSC02089.JPG  

傍晚時分真的有蘭陵王出現在宮島港口邊 XD

來到日本廣島

不能錯過的就是日本三景之一的大鳥居

不過在看大鳥居前

先在廣島地面電車的宮島口站下車處

前往搭渡輪時

與路口的蘭陵王像相會吧 ! 

 

317.jpg  

PS 我執著要拍照的原因其實就是想把去年請學生幫我做好的蘭陵王面具

可以到日本與蘭陵王相見歡呀 !

這種面具在日本傳統能劇中稱為 [般若]

有女性怨靈與哀愁的象徵

越接觸日本文化越發現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呢 !

320.jpg  

[如何前往]

DSC01879.JPG  

廣島車站南出口搭地面電車

往宮島口方向同名站名下車

車程約50分鐘左右

可在上車前於售票機購買廣島一日車船卷 (一人840日幣)

就可以搭電車及汽船暢遊廣島囉

308.jpg  

302.jpg  

 

京都廣島日記待續...

 

延伸閱讀

[手作]蘭陵王面具

[大陸劇] 蘭陵王 : 戰神高長恭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