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蘭陵王 (我的廣島日記到底是要說幾遍這個人XD)

我覺得我60歲之前

廣島都不會是我的旅行口袋名單

在我過往的觀念認為這是一座悲傷的城市 @@

376.jpg  
  

記得多年前在美國猶他州看過自二戰後退役的軍機

擺在空軍博物館展覽

上面就是寫著曾丟擲長崎廣島原子彈 (抖)!

371.jpg  

可是來到廣島

我發現它是一座相當綠化又美麗的城市

人們也比大阪京都來的親切熱情

除了廣島車站奇妙複雜的自由通路很難搞懂以外

我其實還挺想在廣島再多留幾日

順便造訪中國地區的其它景點

375.jpg

原爆紀念館距離廣島車站不遠

同樣是六度的氣溫

可是廣島大概是靠海所以冷得多

在日本每天都覺得下午三點以後

即使陽光依舊燦爛

但體感溫度驟降

大概也是因為來到這座代表上個世紀一場人間悲劇的見證地

所以更覺得好冷好冷

377.jpg  

遠遠的溫度計寫著六度,卻遠比京都的六度要冷的多

搭地面電車在原爆紀念館站下車

對面就是和平公園及紀念館

DSC02144.JPG  

根據旅遊介紹牌上的說明

這裡原來是捷克建築師建造的產業獎勵館

原型建築新穎時尚很受市民歡迎

1945/8/6那天

美國丟下第一顆原子彈就是在廣島

原因是因為廣島天氣良好視線清楚,並且沒有俘擄營

這座原爆紀念館距離當時爆炸中心是160公尺

在這裡上班的人們當時已全部死亡

DSC02137.JPG
  

我想參觀這座紀念館

心情都不會是好的

有點類似到柬埔寨金邊的波布罪惡館

進去參觀要有心理準備

亦或是到夏威夷參觀珍珠港事變的紀念館

看著一個個人名及紀念花圈...

內心自然湧上的酸澀感

373.jpg  

大概也因為這是二戰後全新重建的城市

所以伴隨這棟悲傷的紀念館

是綠化徹底的公園以及河川

本想跟著指示再去尋訪爆炸中心點

但隨著夕陽漸沉氣溫越低

還是收拾略顯悲傷的心情

去溫暖的餐廳吃廣島燒吧 !

372.jpg  

 

京都廣島日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