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配合寫書的日期

所以選了過年前到西安去拍照

正值春運期間

也許之前看電影[人在冏途]印象太深刻

把春運期間在中國移動想像成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DSC_0886.JPG  

後來發現春運期間的機場其實沒有想像中慌亂及可怕 運作的都很正常

因此早早就把內陸航線的機票訂好

我先到上海去訪友之後才飛西安

如果這段內陸航線的票在台灣買比較貴

所以後來我是用中國的ctrip攜程網搞定的

攜程網比其它內地的網站貴

但它有個好處是可以用國際信用卡刷卡

而且服務超好

我訂票時輸入護照號碼

他們還打國際電話來請我改成台胞證號碼

不然到時候機票會刷不出來

1145.jpg  

本來對內地的航空公司不是非常有信心

去年在里斯本掉行李之後

我對於航空公司的牢靠程度又再多注意了一些

我為了要便宜的機票,可是又不想要是廉價航空

因此不考慮春秋航空

後來查到吉祥航空跟海南航空票價跟評價都不錯

最後就訂了吉祥航空

 

後來我人在上海時發現我的回程轉機時間只有1小時50分鐘

我怕春運期間飛機會延誤

就用ctrip的App在手機上查退票跟重買一張單程內陸線的機票是多少錢

發現比之前買的還便宜

立馬退票改成早一班的飛機

最後算了算我只多花了250塊台幣買了一個心安

 

後來實際搭機的經驗

吉祥航空的效率頗高

櫃台及行李的速度都很快

也可以在訂票的同時就上網去劃位

1146.jpg  

餐點也很有誠意

空服員的態度也都不錯

加上名字又很喜氣

所以整體的搭機經驗不錯

DSC_1981.JPG  

這次上海西安的來回機票大概是6000台幣上下

含20kg的托運行裡及餐點

在春運期間的價格我覺得還不錯


1399.png  

到中國自助旅行時下載當地人慣用的app

可以為旅行帶來很多省錢及便利

例如這次訂機票用的攜程網app

會在搭機當天就有航班關注的動態不斷顯示在手機上

對於一個人自助旅行有很多提醒的小幫助!

DSC_08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