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到華人的地盤旅行

那麼在洗頭這件事情上我就不會為難自己

出去旅行每天要走那麼多路/扛那麼重的包包跟行李

如果每天早上出門還要再為頭髮該怎麼辦而困擾

實在是太累了~

例如這次到中國三座城市旅行

為了減少行李,我也沒帶吹風機

a02ad40  

加上我一直遵循著給自己的規定

不論是去那裡旅行,一個人也好或是有朋友一起也好

都要漂漂亮亮的~

所以別人在找到旅館落腳處會先四處張望有沒有雜貨店或超市

我則是會先雷達掃描附近有沒有美容院

30c7d0  

關於美容院洗頭這件事

沒有一個地方比得上台灣價廉物美,洗得又好又徹底還有各種花招的熱敷跟按摩

即使在中國洗頭都沒辦法跟台灣相比

1265.jpg  
但是人在外面萬事就要將就

所以我通常都會看好附近的美容院

找看起來不是那麼兩光但也不是那麼貴婦的平價連鎖店為主

會在前一天晚上預約第二天一大早開門時段去洗頭

然後就可以舒服又美美的保持漂亮的髮型至少兩天

1074.jpg  

真的沒辦法的話

如果遇到旅館剛好有吹風機

我就會很快的幫自己洗個頭

等到有機會找到美容院再去好好洗個乾淨外加弄造型

420.jpg  

在上海洗頭 有些美容院會有挖耳朵服務

423.jpg

這家洗加吹 是45人民幣  但可以吹個復古髮型搭配旗袍出門去拍照

我覺得很值得~

 

在中國洗頭也不是想像中那麼便宜

依據城市的不同

價位大概都落在一百多到兩三百台幣之間

其實比台灣還要貴

這次在過年前到香港的街坊美容院洗頭

遇到年前洗頭漲價

簡單的洗+吹要98塊港幣

這時候就很懷念台灣啊~~


 

本來以為我這種行為不會得到響應

因為記得以前我在馬來西亞工作時

三天兩頭就想跑去美容院洗頭都被當地的同事說我亂花錢

(畢竟很多人還是覺得除非要剪染燙護以外,不會只去美容院洗頭)

不過後來我發現,當我跟朋友一起出去旅行的時候

提出要去洗頭這個行程

竟然大部份時候都會被同意

而且對方都會欣然接受這個行程一起去洗頭

1075  

所以女生們,既然已經出去玩了

那麼就再對自己更好一點

下一次也不仿雷達掃描一下找間美容院給自己好好洗頭吹個漂亮髮型

再出門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瑪王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